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報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報告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 讀《人生必須跨越的15道坎》 

  在我們的一生中,總有一些翻不過的山,越不了的河。但我們不能不越過這些“坎”。在《人生必須跨越的15道坎》中,寫了人生中,我們必須越過的15道坎。目前我們在中學階段應該跨過這幾道坎:①挫折;②嫉妒;③自卑。 

挫折。挫折是我們人生中最大的一道坎。美國總統林肯的一生中,就是充滿挫折的。林肯23歲經商失敗;22歲逐角議員失敗;26歲經商再次失敗;27歲第二次逐角議員再度失敗;30愛人去世;32歲精神崩潰;34歲第三次逐角議員又是失敗;40歲逐角美國副總統失敗;45歲第四次逐角議員,仍然失敗了。經過百般努力,林肯在他52歲那年終於登上了美國總統的寶座,為黑人做出了卓越的貢獻。成為美國歷史上一位偉大的人。 

  是啊,林肯一生中是充滿了挫折,但是他從來都沒有被這些“敵人”給嚇倒,而是堅強地,不顧一切地,艱辛地與這些“敵人”做鬥爭,一步一個腳印地不斷完善自己,最終成為一代偉人。不僅僅是林肯,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中總是有許多坎坷的,不會是一路順風的。我們不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只要遇到困難都應該像林肯一樣不畏艱險永不停止地前進。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一點一點地進步,一步一步地邁向成功。 

  嫉妒。嫉妒是一種害人又害己的事。戰國時期的龐涓就是因為嫉妒自己情同手足的師弟,加害於他,而遭到報應,最後慘死他鄉。在戰國時期龐涓和孫臏都是鬼谷子的學生,兩人是情同手足的兄弟。一天,龐涓準備下山闖蕩,臨走前答應孫臏大展宏圖之際一定會回來接孫臏下山。他來到魏國,見到了魏王,受到了重用。這時候孫臏也來下山了,下山之前鬼谷子給他一個錦囊,他也來到了魏國與魏王談起了政事,魏王覺得他更有才華,便想讓孫臏代替龐涓的位置,但孫臏沒有同意。漸漸的,龐涓發現魏王更加重用孫臏便產生了嫉妒之情,想加害於他。就誣陷他想謀反。魏王想殺孫臏,龐涓念孫臏有祖傳兵書,便為孫臏求情,使孫臏受了削膝之苦。無奈孫臏打開錦囊,有一妙計——裝瘋。孫臏歷盡千辛萬苦,受盡磨難,終於被墨子得知,想辦法解救了孫臏。在後來的“圍魏救趙”中龐涓慘死在異國他鄉。 

情同手足的師弟怎麼忍心傷害?就是因為那一點嫉妒。當我們的好朋友、好同學取得好成績時我們應該去祝福他們,在背後更要倍加努力,爭取超過他們。而不是嫉妒他們,去加害於他們。嫉妒是害人又害己的。 

大家或許有以上幾個方面就可以了,但你們忘了“自卑”這道坎。 

自卑是萬萬不能的,正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一個人如果自卑了就不敢永於嘗試,看到什麼事就害怕,連“挫折”都經歷不了。首先要認識自身潛能,這裡有個故事:從前,印度有一個富裕的人,為了找寶藏賣掉了所有家產,在外尋覓,最終貧困而死。可是,在他賣掉的土地里,人們找到了世上最珍貴的珠寶。這個人就是自卑,不相信自己,才會落到如此下場。相反,如果自信了,就會取得成功,科學家愛迪生為發明電池做試驗,雖然失敗過25000次但始終充滿必勝的信心,最後取得成功;世界上第一位女宇航員捷列什科娃,滿懷自信,和兩名男宇航員一起在太空工作了近三個晝夜;我國雙手殘缺的運動員沈繼良在美國第七屆傷殘人奧運會上,充滿信心地打破了A7級自由泳和仰泳的世界記錄;我們在學習生活中,也要相信自己,不斷嘗試,即使失敗了也沒關係,再努力,重來。終有一次可以成功。關鍵在於相信自己,否則將什麼也沒有。 

朋友,如果你不怕挫折,不會嫉妒,相信自己。成功屬於你。 

《人生必須跨越的15道坎》,是一本好書。我們讀了之後可以 

幫助我們認識人生許多阻攔我們邁向成功的坎,還介紹了許多名人的故事,指導我們應該怎麼做,怎麼樣學習名人,一步一步的邁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書報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