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讀《紅奶羊》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讀《紅奶羊》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有看了一篇小說,名叫《紅奶羊》。文中講到幼狼“黑球”的爸爸“黑寶”在與獵人的搏殺中犧牲。只剩下“黑球”和一隻被迫給“黑球”餵奶的紅崖羊了。紅崖羊此時想離開這個充滿血腥的地方,可她遲疑了,她捨不得撫養了三個多星期的狼崽。在激烈的思想主義鬥爭下,紅崖羊把“黑球”帶到了神羊峰,想把他培養成一隻羊。但事實還是證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在飢餓慾望的催使下,“黑球”屠殺了一隻小綿羊…… 

  看了這篇小說,我要說出八個字: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大自然事事物物都要遵守自己的原則,是無法改變的,我們也不要想方設法去改變它。就像文中所述一樣,狼吃羊是狼的天性,是千百年遺傳下來的,想在短短的時間內改變它的天性是不可能的。就像獅子喜愛群居,老虎喜愛獨居一樣,這都是它們的天性。 

  我們人類何嘗不是這樣?就拿一個例子來說吧。那些天性好玩的孩子,別以為一個暑期把他們送到補習班就能使他們戒掉貪玩的天性,使他們受到藝術、知識的熏陶。相反,這種現象是少之極少的。他們只是把補習班當成一個監獄,等到“刑滿釋放”了,他們又會瘋玩,而且會玩得更加快樂。人類適應了一個環境,或依賴這個環境時,想要他(她)適應一個新環境,這段時間是不會很短的。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話是最好的解釋。

您正在瀏覽: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讀《紅奶羊》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讀《紅奶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