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奶羊——讀書筆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奶羊——讀書筆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紅奶羊》 

  —讀書筆記 

  今天,我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讀完了沈石溪的所有書,最後一本叫《紅奶羊》。讀完后才發現,這本書還真是一讀就放不下來,越讀越有意思。 

  我感覺動物世界和我想象的不一樣,雖說狼是殘忍、兇猛的動物,但是它們之間有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驚人的秘密…… 

  大狼黑寶和狼崽生活在石洞里,一天,獵人來了,黑寶為了保護自己的兒子,寧肯犧牲自己也要讓兒子平平安安地活下來,最後,它捨身引開獵人,死在獵人的槍下。讀到這裡,我很感動,因為在黑寶眼裡孩子是最寶貴的,它用自己的死換來了孩子的生。 

  黑寶死後,又是誰來撫養狼崽呢?一隻紅奶羊,叫——茜露兒。奇怪吧,羊怎麼會去撫養狼呢?事情是這樣的:母狼難產死去,丟下還在吃奶的狼崽,為了救活尚存一息的狼崽,公狼黑寶想盡辦法捉到一隻紅奶羊茜露兒,強迫它代替母狼哺乳狼崽。後來公狼為救孩子死了,它很高興,想着又可以回到它日思夜想的草原了。可是它又覺得狼崽可憐,它畢竟給狼崽哺乳了三個星期,不說建立了母子感情,起碼已經有了幾分友誼和親密,狼崽既沒有捕食能力也沒有防衛能力,拋棄它就等於把它交給了死神,茜露兒決定用它的奶餵養狼崽,還給它取個名字叫黑球。我覺得茜露兒很勇敢,它有憐憫之情,十分善良,有母愛。茜露兒一直想讓黑球變得象羊一樣生活,可是這是不可能的,因為狼是狼,羊是羊,狼是永遠不會變成羊,羊也是不會永遠變成狼的。後來黑球為了救茜露兒和豺搏鬥,還受了傷,但是茜露兒還是狠了狠心離開了黑球,因為它們不是同類。 

  兩年過去了,黑球長大了,在一個冰天雪地里,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它碰上了茜露兒,最後它還是沒有吃茜露兒,而且還勸住它的妻子也不要吃茜露兒…… 

  以前我只知道狼是大家痛恨的動物,讀完這本書,我也知道了狼的另一面,為了孩子寧肯犧牲一切,我還懂得了有愛就有回報。 

  動物世界是多麼稀奇呀!動物之間的感情誰都比不上……

您正在瀏覽: 紅奶羊——讀書筆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奶羊——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