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江山的春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山的春節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江山的春節 

  “新年到,敲鑼打鼓真熱鬧;新年到,小朋友們拍手笑”。照江山的老規矩,春節差不多在臘月二十三開始。 

  臘月二十三到臘月三十這幾天,大人們都在買年貨、添對聯、大掃除等等,忙得不可開交。一大早,人們起來后,就開始了“大掃蕩”,必須把屋子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這也是有原因的:“塵”與“陳”諧音,陳是陳舊,掃塵就念作了掃陳,就是把窮氣、晦氣掃出去。下午,大人們就出門到超市裡購置年貨,為孩子挑選新衣服,原來寬闊的馬路瞬間成了人的海洋,不停的流動着,連一根筷子也插不進去。 

  晚上,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團圓飯,桌上的菜色香味俱全,這一道魚,寓意着年年有餘;這一道雞絲,寓意着大吉大利;這一道香辣粉蒸肉,寓意着蒸蒸日上;這一道葯膳烏雞煲,寓意着十全十美······每個菜都有着各自的寓意。細細品嘗着這些菜,各有各的獨到的味道。大家一起舉起杯子,說上幾句祝福的話語。屋外的鞭炮聲也不停的響着。吃完團圓飯,我們準時坐在沙發上看“春節聯歡晚會”,晚會的節目豐富多彩:委婉動聽的歌曲,使我陶醉;滑稽有趣的小品,使我歡樂;神秘疑惑的魔術,使我驚嘆;高超技術的雜技,使我讚歎。整間屋子裡洋溢着歡聲笑語。 

  正月初一,一大早就要吃年糕,因為年年高升嘛。大人們在門前添上了對聯,家家戶戶都希望辟邪納福。當然,還要包餃子了!據說吃餃子是因為餃子形如元寶,人們在春節吃餃子取“招財進寶”之音,二是餃子有餡,便於人們把各種吉祥的東西包到餡里,以寄託人們對新的一年的祈望。 

  後面的幾天都是向親戚朋友們拜年,到這家串串,到那家串串,只要相互祝福大家,就可以拿到紅包,孩子們臉上無一絲疲憊。 

  正月十五,也就是元宵節了!須江河畔會開展一個元宵燈會,下午四點,那兒早已車水馬龍,想要看最美的煙花,就必須吃完飯就去。到了夜晚七點半,煙花就綻放了,最值得引人注目的,還是那“非花卻比花甚之”的煙花了。十幾支煙花直指天空,一粒粒“金砂”噴射而出,在空中傲然綻放。赤橙黃綠青藍紫,樣樣俱全,奼紫嫣紅,把夜空裝點得美麗、婀娜,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晝。“通!”地面上又升起個通體發紅的大火球。它飛到半空,“啪”的一聲,化作千萬顆小火星飛濺開來,拖着長長的、閃光的尾巴緩緩落下,好似翩飛的蝴蝶,從空中旋落;又好似被風吹散的蒲公英,不知是哪個調皮鬼,給它們染上七彩的顏色······看!一顆顆發亮,五顏六色的火焰拖着長長的尾巴,爭先恐後,前仆後繼地躥上夜空!欣賞完這別具一格的煙花,當然在家還要吃上一碗湯圓,希望一家人團團圓圓。 

  不知不覺,春節已經悄悄走去了。大家又去忙了,生活又恢復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新的一年已逐漸拉開序幕。 

浙江省江山市中山小學六(8)班姜靜? 

指導老師:徐金芳

您正在瀏覽: 江山的春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山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