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去春歸,蝶歸夢(2)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去春歸,蝶歸夢(2)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晃三年過去了,我已19歲。我的左手劍已經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於是當一年一度的比武大會開始時,我報了名,希望那裡有左軒,確切地說,是希望左軒看到我。比賽異常激烈,不過我仍然很輕鬆搞定了那些人,在結束了之後,我正準備離去,卻聽到張公公來宣讀聖旨,這是一切悲劇的開始:我被選為當皇上的親兵護衛。 

  ——凌霄寶殿 

  我跪在這個殺了父母的仇人面前,心裡很不是滋味。“琳瓔珞,你可願做朕身邊的親兵護衛?”“草民……”我猶豫了,不過憑師傅的一面之詞就能相信嗎?還是留下來待我親自來吧。“草民願意為皇上效勞!”“好好好!我朝終於有一代女將了!小紅,帶琳將軍去皇宮轉轉。”“是。”那名叫小紅的宮女應了一聲,就帶我走了。 

  皇宮真大!轉了一下午了,還沒走完。我想離去,小紅卻死活不讓,她害怕聖上怪罪。於是只好跟着她亂走。這時,我看見了一棟很氣派的樓,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只見牌匾寫着:戀花居。我一驚,不顧一切的沖了過去,只聽小紅在身後喊:“琳姑娘!那是太子府,太子向來不喜歡女人到他府上,你還是被惹事了!不然,要進大牢的。”哦?左軒是太子?不可能吧……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推開了門。 

  ——黑色的衣服、零碎的頭髮、精緻的武官再加上頭上的龍角,除了左軒還能有誰?怪不得初次相識就覺得他身上有種王者之氣。可是,他怎麼會是太子?老天爺也太會捉弄人了吧… 

  “出去!在我大婚之前不希望見到任何一個女人,你不知道嗎?!”他的語氣充滿責備,何況,他說,他即將大婚。原來一直都是我一相情願,呵,我苦笑了一聲。“我們的李大太子大婚怎麼也不通知我一下啊?看來我沒有白來,呵呵。”我故輕鬆地說了一句。他抬起頭,用驚訝的表情看着我,“瓔珞?”這時,小紅跑了進來,拉着我往外走,說道:“太子殿下,對不起,這是皇上新封的將軍,不知道您……”“慢着,你說她是將軍?”“恩,望太子原諒啊!”“好了,小紅,你下去吧,我們早就認識了,不會怪罪。”“是。”看得出來,小紅不太相信,但還是知趣地退下了。 

  “你不該來的。”左軒說道。“為什麼我不能來?如果我不來,又怎會知道您大婚的消息?”“瓔珞,別這樣,是我錯了,我太愚昧。以為自己一個人可以承擔所有的痛苦,看來這種方法是不行的,聽我解釋好么?”儘管我多想說一聲“不。”可或許會錯過很多,我就耐着性子聽了下去。“瓔珞,你還記得前世嗎?”我搖了搖頭。“可我隱約記得一些,特別是在失憶之後。那天,在你家,我無意之間發現了你是前朝的公主,我以為你接近我,是為了報復我父皇,很傷心,便離開了。可回到這裡我整天鬱鬱寡歡,無奈,去盤絲洞求了一株忘情草。白晶晶告訴我,如果你吃了它后,會想起前世,那你的記憶將在她出現之前恢復,不然,永遠將忘記。”“這又能說明什麼呢?”我很不以為然。“我錯就錯在,誤把即將過門之妻——紫汐月,當成了前世的你……”前世?一個多麼遙遠的謊言,可我沒有理由不相信左軒,既然這已是結局,我無法改變,那隻好去適應這個殘酷的現實。我說:“前世我們在一起?或許,是我沒印象吧。選擇了她就要好好對待,我相信,她是個好妻子,將來定會母儀天下。”“瓔珞,你對我有沒有一點感覺?”我笑了笑。道:“有。”我看到了左軒臉上的喜悅,又說道:“只是你我命中注定,造化弄人,又何必強求?”說罷,轉身準備離去。卻不料,魏徵帶着兵隊將我包圍,說道:“請跟我去見聖上吧,前朝公主。”“是太子告訴你的么?”我嘴角泛起了一陣凄涼的笑意。“不,是小紅。準確的說,是汐月。”魏徵答到。汐月?恐怕是來找左軒時,看見小紅急急忙忙出來跑出來,才偷聽的吧,為了大唐江山、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必須這麼做。我果然沒看錯她。 

  我又一次來到了凌霄寶殿內。 

  看着他們一個個對我評頭論足,商討處置我的方案,我從心裡泛器鄙夷之情。 

  聽說,左軒被關在他的宅子里,不得離開。 

  最終,我被判決,即刻處死。 

  可一位更狡猾的大臣這時起奏:“聖上,我看不如讓她當代替品,和匈奴做交易,講和吧!反正此人貌美如仙,我想,匈奴一定會樂不思蜀的。”只見那昏君思忖了一會,說到:“我看不錯,就這麼定了吧,日子嘛,就定在太子大婚之日吧!好讓那小子斷了念頭。”我終於忍不住笑了起來,說道:“你認為就你這兩下子還能奈何本姑娘我?笑話!哈哈哈……”我放肆得笑着,只聽大臣道:“不知好歹!你已經中了盤絲嶺的攝魄和攝魂了,早就對我們沒有威脅,還嘴硬!”是么?或許是我太大意了,不過‘盤絲’聽起來到是個挺不錯的地方,來世一定要去瀏覽一番。說罷,我奮力掙脫綁着我的繩子,拔出藏在腰間的匕首,刺中了腹部。“不要!”只聽左軒大喊,他終究還是逃了出來,只是,已經太晚。來世再見吧,左軒,這次,我不會再喝那又苦又澀的孟婆湯了,我會一直在奈何橋上等着你。我笑了,笑得很燦爛。

您正在瀏覽: 花去春歸,蝶歸夢(2)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去春歸,蝶歸夢(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