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又是一年花瓣凋落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花瓣凋落時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夏末,樹梢枝頭上那曾經爭奇鬥豔,粉紅得直沁人心脾的花朵已開始慢慢凋落,那滿街道的粉紅花瓣,好像還在散發著它那曾經讓人不能忘懷的幽幽清香……

  而就是在這樣一個美麗的時刻,我卻失去了一份最純潔最美好的友誼……

  “就是你!就是你偷了我的東西!你還不承認!”“你胡說!誰偷你的東西了!明明就是你自己沒保管好!”“你這個壞蛋!我再也不理你了!”說完,一抹小巧可愛的女孩的影子從那翠綠的樹蔭下踩着粉紅色的凋零在地上的花瓣跑走了。而那停留在原地的女孩還在氣呼呼地插着腰,眼睛里已裝滿了某些晶瑩滾動的東西,可那小嘴卻還撅着,嘴裡還在不住的說著:“我就是沒偷你東西……。”

  沒錯,那個叉着腰的女孩就是我。當時正在上學前班的我還不諳世事,不懂得怎樣與朋友相處。事後,我曾不止一次的問自己,當時的我為什麼那麼衝動,為什麼那樣的草率?我也曾心痛、傷心。可是,世上沒有後悔葯,不是嗎?

  自那次爭吵過後,小小的我作出了一個自認為正確、堅定的決定——與她絕交!而這個決定,卻讓現在的我後悔一生!那幾天我們誰也沒有理誰,自己做自己的事,碰了面也是低頭繞着走,不再像以前那樣整天黏在一起了,就如同陌生人一樣。可更讓我驚異的是,她看我的眼神——犀利又包含着仇恨的火焰,那眼神如同被冰封了多年的利劍,直直的,不留任何餘地的狠狠插入我的心口!小小的我連同那顆小小的心慌了,真的慌了!我如被扼住喉嚨的人一樣,恐懼得接近窒息!我越來越覺得她好可怕,好嚇人。而我內心的那個決定也越來越深刻,越來越清晰。

  終於有一天,我決定跟她攤牌,決定跟這個讓我恐慌的人一刀兩斷!我把她約了出來,就約在那天我們爭吵的樹下,約在那片被凋落的粉色花瓣深深包圍的地方。

  她來了,我壓抑住內心的緊張,竭力保持着勇敢又富有一絲威嚴的表情。她又走近了,我看清了她。她今天很漂亮,穿了一身與花瓣一樣粉得可愛的裙子,很是惹人喜愛,可她臉上那輕蔑又帶着恨意的表情很是煞風景。

  當她走到我的面前時,我更加清楚的看到了她那張小巧玲瓏的臉上所表現出來的讓人忍不住想跟她干一架的表情。她故意擺了擺手裡攥着的一支可愛的鉛筆,好像在向我說明什麼。人的本能反應讓我的大腦不聽話的控制着我的眼睛循着她手所擺動的方向望去。

  我看清了!是那支筆,就是那支筆!

  就是那隻她掉了卻誣陷我偷了的筆!我一步上前,一把抓住她拿着那隻筆的手腕,沖她大吼道:“你找到這支筆了!現在你應該相信不是我偷得了吧!你誣陷我那麼久,現在呢!”她用力甩開我抓着她的那隻手,趾高氣揚的對我說:“哼!這是我媽媽給我新買的,你偷得那隻,自己留着用吧!我不稀罕!”說完,便頭也不回的搖曳着裙擺走了。我如同泄了氣的皮球,跌倚在身旁的大樹上。一轉頭,看到她遠去的身影,我那被憤怒填滿的大腦馬上控制着嘴巴喊出了那句讓我後悔至今的話:“今後,你我再也不是朋友!永遠!”

  那粉色的身影顫抖了一下,便又如她頭也不回時一樣快步走了。不過,我的心、我的直覺卻隱約感覺,她踏的步伐沒有剛剛那樣矯健、穩定了。

  我摻扶着大樹起身,甩了甩頭,堅定地邁出步伐,朝着回家的方向……

  時間就如蝴蝶輕點花朵,飛鳥劃過天空,煙花瞬間綻放,它是如此之快速,甚至當人們都不曾留意時,它已悄然而逝。

  當我穿着嶄新的校服,踏入小學的大門時,我不知道,一句晚來的歉意,已在我的郵箱中待了多天。

  我好像已經忘記了這件事,或者更直白的說,是我已忘記了這個人,我與她發生的事,就像一個心結,把我的心栓得好累好累,好不容易以忘記來得到短暫的釋放,為什麼又要去記起呢?

  可就在我以為我能永遠忘卻時,那封郵件卻將我從自我麻痹中拉出,讓我記起了那件讓我心痛憤怒的事。

  郵件中寫道:“對不起,我在搬家時找到了那支筆,是我把他放到了沙發上,後來掉進了縫隙中,我卻忘了,冤枉了你。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本來想親口對你說的,可是打你電話你又……在這裡,我真心的跟你道歉。再見!”

  我記起來了,那天我接起電話聽到了她的聲音后馬上就毫不猶豫的掛了,當時的我,覺得我不需要她的道歉,更不需要她再還給我的友誼。現在的我,想再找她,卻又已為時已晚了……

  我們總說著流年似水,卻不曾發現流星劃過天空的美好。那曾經刻骨銘心的記憶,那曾經錯過的友誼,在現在,已然如那飄落的花瓣一樣,絢爛芬芳過一次,深深體會過一次,就已無悔了。

  今天,又是花瓣凋落的時刻,親愛的朋友,你在何方?你可知道,有一聲帶着悔疚的晚來的歉意,正在漫天花瓣中悠悠回蕩……

  前海小學 六(5)班六年級:朱安祺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花瓣凋落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花瓣凋落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