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又是一年花開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花開時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時,只是,今年和往年有些許不同。

  學校不知道為什麼把長得那麼茂盛的大樹,一棵棵,讓它們露出年輪。一模后回來,在校門口深吸一口氣,重新踏入校園,總發現少了什麼東西,卻說不出是什麼東西,直到抬頭迎來刺眼的陽光,才知道頭頂,已經少了那能給我遮風擋日的樹葉,翠綠,那是青春的顏色,充滿生命力。

  綿綿的春雨,下了十多天,撐着雨傘在校園小道漫步,總忍不住,去觸摸樹樁那疼痛的傷口,一圈圈的年輪,記敘了多少故事:

  它們,曾經驕傲着破土而出,它們曾經驕傲着挺過風雨日晒,它們曾經驕傲着在七彩陽光下接受能量,它們曾經,也做着衝進雲霄的夢,可無情的斧頭,銷毀了它們所有的驕傲,砍斷了它們最純真美麗的夢。葉兒,以前受傷了,有你幫我撫平傷口,現在你走了,我的傷口永遠都在那,是啊,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可是葉兒,我已經沒有花了,我只剩下孤獨的半截身體,連呼吸都軟弱無力。

  手,濕濕的,那是樹疼痛的眼淚,它在哭泣,無聲地,沉默地。樹,疼嗎?可我無能為力。

  三年前,我們也如剛發芽的小草,自以為過五關、斬六將,渾身的力氣。三年前,你們也和我們一樣,嫩黃纖弱的枝條,在風雨中搖曳,在風雨中成長,在風雨中茁壯,在風雨中,學會怎樣當一棵樹。

  我們也不再是柔弱的花兒,我們能夠經歷風雨,我們能夠挺過酷夏嚴冬。可我們長大了嗎?你們長大了嗎?你們當然長大了,你們變得如此挺拔,你們變得如此粗壯,你們隨風發出的笑聲,是如此豪邁,像是對生命的宣誓。而我們呢?

  笑容如故,淚水也如昔。只是,不再為了吃不到冰淇淋而撒嬌,不再為了一次不及格而

  落淚,不再為了一次登台而膽怯,不再為了一次爭吵就認為天空要塌下來,事物在眼中變得如此渺小,小到不足以激起內心的漣漪;這時總會以為自己已是枝經得起霜凍的寒梅,是棵頂得住狂風的大樹;以為在磕磕絆絆的道路走來,已經學會了逆水行舟,以為在跌倒后爬起來仍能掩埋內心的痛楚不讓眼淚決堤就是長大,以為笑着一直走下去就能無悔人生。

  樹,你的美,如此深沉,你的成長,如此靜謐,那是我永遠都學不會的人生態度,你的疼痛,自己忍受;你的委屈,自己吞咽;你的笑,只有風跟你分享;你的成長,只有時間為你見證。你是幸福的,寂寞的,卻也是可憐的。因為,雖然你無爭於世界,可是如今,卻不得不被人剝奪了僅有的立足之地。

  你傷心嗎?你在流淚!

  別哭,你是如此的堅強!

  三年來我們一起成長,無論我們遇到多大的困難,我們都能挺過去的!

  看,你的根,還是牢牢地在土地深處為你佔據了一方土地;你看,今春的小雨,仍舊飄灑;你看,今天的太陽,仍舊笑着,明媚的陽光,還是那麼溫暖,還是葉兒生長的動力……什麼都沒有變,還可以重新再來,只要,你還有如當初破土的勇氣,只要,你還有當初經歷風雨的毅力,只要,你還有沖向雲霄的壯志,那麼,什麼都沒能打倒你!

  樹,你是如此的堅強!

  讓我們學會克服吧,讓我們學會在無奈地接受中頑強地堅持自己的信念吧,用春天的希望之雨澆灌,等待初夏的收穫,你會有新的葉,會有新的能量和未來。

  樹,讓我們期盼吧。我等着能夠再擁抱你的時候,我等着能再站在你高展的臂膀下的時候,我等着聽你能為我吹響勝利的交響樂的時候,我等着你穿着生命的顏色的衣服,煥發蓬勃生機的時候,我等着接收你在風中吹來的淡淡青草香的時候,無論是十年,二十年,但願我重新回到母校的時候,能在你身上,看到我們曾經奮鬥的痕迹,生命的痕迹。

  樹,你是如此堅強!

  我重新撐着傘,繞過僅存的樹樁:

  別怕,又是一年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花開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花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