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鴛鴦溪傳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鴛鴦溪傳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蛙石與龜石

  你們肯定都去過鴛鴦溪吧,那兒的景色真是美呀!特別是鴛鴦溪的百丈際水濂洞遠近聞名,瀑布從數厘米高空一瀉到底,水成煙,氣勢磅礴,真是令人流連忘返。水濂洞下邊有一個深潭,潭以斜岩為壁,岩壁上趴着一隻齜牙裂嘴的石蛙,在石蛙的上方,還有一隻歪脖子哀嚎的石龜,它們因為生前驕傲自大,變成石頭的。不信,聽我細細道來。

  在很久以前,百丈際潭中有一隻修鍊七百年的青蛙和修鍊八百年的烏龜,可是凡心仍不脫,又愛虛榮又驕傲,天天要比誰有能耐,而且刻薄地用話去刺痛對方:“你只修鍊七百年,跟我有什麼好比!”“你只修鍊八百年,不也還在潭裡!”“看你傻頭傻腦的樣子,再煉一百年也追不上我的!”“哼,不可能,我一定會比你強的!”

  它們的爭吵惹惱了住在他們頭頂上水濂洞里的孫悟空。孫悟空雖然也好說大話,可是確實有些本領,他平生最看不起既無本領又好說大話的人。青蛙和烏龜不停地爭吵,吵得他不得安寧,激怒了孫悟空的急性子,這時,又聽到它們在爭吵,便跳出洞來說:“誰的道行好,就看誰的身輕。誰的身輕,誰就跳得高。我看你們誰能跳到百丈際上去,誰就是勝利一方!”

  青蛙和烏龜誰都不甘服輸,就心虛口硬地說:“跳就跳,誰怕誰!”

  於是,它們擺好姿勢,便使勁往上竄,這一下雖然跳得很高,但離際上還差一點,到落下來可由不得它們了,一來未脫凡胎,二來體大笨重,一個筋斗摔下來,都摔了個半死!青蛙原來身上花花綠綠地還好看,這一摔全身都摔黑了,疼得它齜牙咧嘴;烏龜殼厚,雖然摔得輕些,但把脖子摔歪了,禁不住哀嚎起來,惹得孫悟空哈哈大笑。

  青蛙和烏龜不好意思,急忙忍痛往潭裡跳。可孫悟空玩興未盡,還想捉弄它們一下,手一指說:“就你們這個樣子,還想比試,快給俺老孫站住吧!”“定!”青蛙和烏龜就被定在那兒動不了啦!他自己呢,又翻個筋斗雲遊去啦!孫悟空本來只想捉弄它們玩玩,但他忘性大,沒有及時使解法,等到他回到水濂洞,青蛙和烏龜已變成了兩塊石頭!

  福建寧德屏南縣實驗小學六年級:29

您正在瀏覽: 鴛鴦溪傳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鴛鴦溪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