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這一句句名言警句不都應證了書的重要作用與書在一個人人生中的重要地位嗎?因此,我酷愛讀書,是個小書迷。最近還迷上了張之路先生的《傻鴨子歐巴兒》。 

  由於我喜歡讀書,家裡的書堆積如山,裡面既有文學名著,也有故事小說,還有期刊雜誌,這些都幫助着我的學習,豐富着我的知識,告訴了我一些道理,讓我如何面對生活、學習、挫折,鼓勵我堅強的面對困難、戰勝困難。書裡面還有對社會現象的批判,美麗風景的描寫,鮮為人知的秘密與故事,中外風土人情的講述,對奧秘的探索,還有一個個催人奮發向上,給人鼓勵的感人事迹。像《湯姆叔叔的小屋》里那些惡毒的奴隸主得到應有的報應,讓人拍手叫好,不由得為那些只因為膚色問題而遭人虐待的奴隸感到高興;讀《海濱夏夜》不由得想去海濱親自體驗一番那不一般特別風情,那使人嚮往的、使人充滿幻想的心情使人快樂;讀《三國演義》讓人為那奸詐的小人做的事感到憤怒,一個個英雄的行俠仗義的氣魄讓人頓時豪情萬丈······ 

  在班級里,我還擔當了“圖書管理員”的職務。從胡老師地方借來的書我本本都愛不釋手。正因如此,我還在“六年級語文知識競賽”中獲獎。我的作文也多次在寧波晚報上發表呢! 

  聖人曾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開啟智慧之門的金鑰匙,持一本好書,如乘一葉扁舟弄潮於知識的浪巔,搏擊浪花,擊起智慧的水珠,映出七彩的霞光。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