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書被人們稱為“長生果”,書帶給人們快樂。

  我曾經並不喜歡書,如果要看書,也絕對不會看頁碼超過100頁的書,或者看漫畫書。

  上了小學,我仍然沉浸在漫畫世界中,媽媽總是阻撓我別看這種書了,多看看名著。我卻總把媽媽的話當作耳邊風。

  到了四年級,我發覺試卷上的閱讀題總是讓我們理解成語的意思、理解文中句子,我小時不喜歡看書,導致我總是做不出,真的是“沒文化真可怕”。試捲髮下來后,看看閱讀的扣分情況,閱讀失分又是最多的。拿着這種試卷回家,我覺得這張試卷有千斤重。回到家,我做完作業后,正要看電視,媽媽卻一把拿過我手中的遙控器,板著臉對我說:“作業做完後去看看書,看你次次語文考試都是閱讀失分最多,你什麼時候才會去看看書?”我低着頭想:怎麼又扯到書了。“從這個星期六開始,我給你去圖書館借書。”就這樣,我的“惡夢”開始了。

  直到有一天,使我不再討厭看書,變得喜歡了。那一次,媽媽給我借了本金波爺爺寫得《追蹤小綠人》,我借來后,到了晚上就已經看好了。我看這本書時,一頁頁的翻着,那形象地描寫,那快樂與悲傷的情景不斷出現。沉迷在書中的我,那時真像一隻餓狼,只想把書吞進肚子。從此,我喜歡上了看書。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蘇聯高爾基說的一句話。我相信這句話是正確的,因為我愛上看書後,書帶給了我快樂,使我閱讀失分不再很多。書使我變得開心。

  書給我帶來了許許多多的朋友,一位位書中的人物,展現在了我的眼前。作者生動而形象的描寫,讓我看的更加津津有味,彷彿我已鑽進了書中,我站在一位位的人物身旁,近距離的與他們相約,使我有了一個又一個的好朋友。

  我一個人在家時,有了書,不必孤獨。我一個人靜下心來,拿起一本書慢慢地看,看完一本又一本。書幫我帶走了寂寞,給我帶來了那一份祥和,那一份消遣、那一份恬談、、那一份愜意、那一份詩情畫意、那一份千秋絕唱、那一份萬世迷人、那一份亘古風流、那一份雄渾悲壯……使我陶醉在書的海洋中。

  我現在成了個小書迷,我的“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從現在起,讓屬於我們同伴,讓書帶給我們快樂,解除憂愁!讓書吧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多姿多彩!

  601班

  夏齊悅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