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輝六十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六十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六十年,光輝歲月彈指揮,六十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在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迎來了她六十歲的生日。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歷經苦難的中國人終於能站起來了!中國像一條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屹立在世界東方!那扣在中國人頭上的“東亞病夫”的帽子、那擺放在公園門口的“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那段屈辱的歷史永遠不會再現,因為中國人民重新站起來了,從此走上繁榮富強的道路。 

  和平與發展是您熱切的心聲,在今天它如願地實現了。今天,在新中國的發展史上很不尋常。面對嚴峻的挑戰和困難,中國人民決不退縮,仍傲然地挺胸前進。 

  1984年3月9日,我國青年學者旭日干與日本學者合作,培育出世界上第一胎“試管山羊”,1989年,“試管綿羊”被成功培育,中國取得了初步的進步。被世界稱為“水稻之父”的袁隆平,於1973年首稱育成燦型雜交水稻,直到90年代,雜交水稻的影響還在持續下去。這一項項成果在中國的發展上邁出了新的一步。仰望藍天,“神舟飛船”在太空種穿梭,那標誌着中國人的飛船也在宇宙中遨遊。中國人終於揚眉吐氣,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科技的發展。 

  我國曾經相繼發生雨雪冰凍災害、四川汶川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災害。特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后,全國人民展開了氣壯山河、感天動地的鬥爭,形成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的抗震救災精神。像這樣重大的事件,在六十年裡不計其數,但是我們沒有被它們征服,者更加呈現了祖國的日漸興盛和強大。 

  我們是幸福的新一代,也是肩負着重大責任的新一代。我們的今天決定着中華民族的繁榮富強。讓我們弘揚民族精神,再現中華之雄魂,時刻準備着,為我們偉大的祖國的和平與發展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光輝六十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