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六十年的光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十年的光輝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奶奶的那本老相冊,映入眼帘的,僅有幾張發黃了的黑白照片。這是奶奶小的時候照的,照片中還能看到幾間簡陋的平房。奶奶很寶貝這幾張照片,她說:“在當時,想要照幾張相片是很麻煩的…”然而在今天,照幾張相片,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只是喝口水的事。

  這靠的是烈士用熱血換來新中國的成立,中華人民用智慧和汗水換來的美好幸福的生活。

  2009年10月1日,正是我們中華民族這位偉大的母親的六十大壽。中華民族在這六十年中,從貧窮落後走向繁榮富強,從受人欺凌變得備受尊重。瞧!祖國母親哺育的五十六個孩子正在藍天底下健康地成長,他們攜手並進。

  祖國母親走過這六十年的滄桑歲月,有喜有悲,有苦也有甜。

  2008年5月12日,我們永遠也無法忘記這一天,這是一個悲傷的回憶,但也是一個美麗的回憶。四川汶川發生了前所未有的特大地震,房屋震倒了,道路震塌了,但是,災難永遠也震不倒我們中華人民緊緊相連的心!億萬人民肩並肩,眾志成城,尋找着受災的同胞們,拯救出一條條頑強的生命。再大的災難都打不倒我們,因為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自強不息的民族。

  我們經歷了不少苦難,但我們也創造了許多輝煌。

  2008年8月8日,是全國人民最為之自豪的日子,當奧林匹克聖火在北京“鳥巢”點燃時,舉國歡呼雀躍。“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全世界響起了同樣的口號,神聖的火焰彷彿在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勝利了!

  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飛天夢也在今朝實現了,“神舟”載人飛船、“嫦娥一號”的成功發射,讓我們看到了中國科學技術的大好前景。

  如今,中國的科學技術正在迅速地發展,經濟也富裕了。六十年前,人們生活艱苦,整天吃不飽、睡不暖,也不能受到很好的教育。六十年後的今天,各家各戶都奔小康了,一家人其樂融融,衣食無憂,每個孩子都能受到很好的教育,社會處處人才輩出。昔日家鄉那崎嶇的泥土路,也搖身一變,成了平坦寬闊的瀝青路。走在大街上,一棟棟高樓大廈拔地而起,立交橋上車水馬龍,夜晚的霓虹燈更是迷人。以前人們都說農村圍繞着城市,而現在,是城市圍繞着農村了。

  這是祖國母親這六十年來的光輝,這一切的一切,都標誌着中國的巨大進步,標誌着中國的偉大勝利,標誌着中華民族即將迎來更美好的黎明。

  讓我們共同在祖國母親六十年的光輝下,祝福我們的祖國母親生日快樂!祝福我們中華民族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六十年的光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十年的光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