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毒品的危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毒品的危害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要知道毒品的危害,就必須先知道什麼是毒品。毒品,通常指能使人成癮的物質,各國根據毒品流行的種類而設定其範圍。我國在1990年頒布的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禁毒的決定》中,根據當時的情況將毒品定義為“鴉片、海洛因、嗎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國務院規定管制的其他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藥品”。國際禁毒公約將具有依賴特性的藥物和精神藥物兩大類進行國際管制,它們有時后被統稱為“精神活性藥物”。這些藥物如果被濫用即是毒品。現在你知道什麼是毒品了吧! 

毒品不但給吸毒者帶來摧殘個人身心健康的危險,還給家庭、社會帶來災難性的惡果。 19世紀40年代,西方資本主義國家攜工業革命的雄風,蒸蒸日上。歐美列強為了擴大商品市場,爭奪原料產地,加緊了征服殖民地的活動,中國的周邊國家和鄰近地區,陸續成為它們的殖民地或勢力範圍。中國作為一個幅員遼闊的古老國家,自然成為殖民主義者侵略擴張的新對象。 

從此,鴉片進入了我們中國市場。鴉片貿易給英國資產階級、英印政府、東印度公司和鴉片販子帶來了驚人的暴利。打破了中國對外貿易的長期優勢,使中國由二百多年來的出超國變成入超國。 

  鴉片輸入嚴重敗壞了社會風尚,摧殘了人民的身心健康。煙毒泛濫不僅給中國人在精神上、肉體上帶來損害,同時也破壞了社會生產力,造成東南沿海地區的工商業蕭條和衰落。從此,我們中國人被外國人稱為“東亞病夫”,這是多麼大的恥辱啊,難道我們國家就要從此走向墮落了嗎?不是的, 1839年3月,林則徐會同兩廣總督鄧廷楨、廣東水師提督關天培在廣州籌劃禁煙。林則徐立下誓言“若鴉片一日未絕,本大臣一日不回,誓與此事相始終,斷無中止之理”,表示禁絕鴉片的決心。在人民群眾的支持下,採取堅決果斷的措施,迫使英商陸續交出2萬多箱鴉片。在林則徐的主持下,將繳獲的鴉片在虎門海灘當眾全部銷毀。在現場觀看的廣州城鄉群眾,無不拍手稱快。可見,毒品給我們的社會帶來災難性的惡果。 

20世紀80年代以來越來越烈的吸毒問題已經成為當今世界嚴重的公害。儘管有關各國政府和國際組織採取了許多措施,但吸毒的氣勢仍在發展, 現在,毒品又再一次進入我們的國家,再一次危害我們的國民,一些人忘記了“東亞病夫”的國恥,再度陷入了毒品的魔掌,有的孕婦吸食毒品后,生的孩子也回受到母體的影響,成為畸形兒,更可怕的是,有的人甚至因為吸食毒品而染上了艾滋病等各種疑難病症,不僅這樣,毒品也給吸毒者帶來摧殘個人身心健康的危險,它會使吸毒者失去理智,變得禽獸不如,在吸毒者犯毒癮的時候,他們會覺得身子里有幾千幾萬隻蟲子在爬,並且口吐白沫,樣子極不雅觀,這時候,要是有人不能滿足他對毒品的慾望,那麼他會變得六親不認、禽獸不如,因為他已經失去理智滿腦子只有一個字眼——毒品! 

在天津的一個村寨里,有一個姓李的男士,在他沒染上毒品之前,他是一個風度偏偏、才華橫溢的青年,可是後來染上了毒品,變得骨瘦如柴,有一次,他犯了毒癮,讓家裡人拿錢給他買毒品,家裡人當然不同意,於是他拿起菜刀,將自己的母親砍了32刀,可見,毒品會摧殘人民的身心健康。 

有的毒販子為了他們自己的私利,而忘記了人民的利益,他們用盡一切手段,誘拐人民吸食毒品,迫使有的人走上了犯罪道路,有的人甚至誘拐青少年兒童,使他們成為毒販子騙錢的工具,而我們作為青少年、作為祖國的未來,我們應該認清毒品的危害,堅決抵制毒品,不要讓毒品走進我們的生活!爭做21世紀不吸煙、不喝酒、不沾毒品的新一帶!為創造無毒環境貢獻一份力量! 

最後,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要:“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您正在瀏覽: 毒品的危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毒品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