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煮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煮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水煮魚 標籤:煮魚作文

  我們這兒有一家川菜館,特色菜是“水煮魚”特別好吃。

  菜一上來就令人目瞪口呆。色色俱全:紅的鴨血泛着誘人的油光,黃的豆芽散布在四周,青的黃瓜切成長條狀,令人垂涎欲滴,綠的大蔥襯托着白中帶黃,黃中帶綠的白菜,大片菜圍成一個大圓形,像一朵開得正旺的七彩花。中間裹着最重要的煮菜:魚。魚被切成薄薄的魚片,魚片上布滿了紅艷艷的辣椒和紫燦燦的雪菜,別具一番風味。

  水煮魚的做法很簡單,將魚片、鴨血、豆芽、黃瓜、白菜和雪菜放入鍋內,然後淘一鍋水,接着把辣油到上去,這時水已經變紅了,把切好的菜娃娃一圈一圈上去,然後將大蔥、麻花、豆瓣醬、花椒放入。開大火煮,水頓時涌動起來了,所有的菜娃娃跳起了肚皮舞。煮開了,它的味道也就全融入在湯里了,湯的香氣也鑽到了菜里。氣味全都散發了出來,有辣油、辣椒的火辣,有麻花、大蔥的香麻,有雪菜的酸爽,什麼味道都有!

  開始吃水煮魚了,筷子一伸下去,馬上撈到一大把菜和魚,所有菜都被夾到了,早已垂涎欲滴的人們迫不及待的一口氣塞進嘴裡,頓時麻辣、酸爽還有火燙都湧上心頭。朋友們吃了就停不住了,辣得吃上了癮,一口接着一口往嘴裡送,上的不得了,直到一鍋吃完了才甘心。水煮魚最大的特點,就是酸辣過癮,四川人的準則是:要麼就不辣,要辣就要最辣!把吃辣的朋友一吃就會愛上四川,愛上“水煮魚”!就特別會吃辣!

  “水煮魚”不愧是川菜的特色菜。人們一吃就會讚不絕口,它色、香、味俱全,一吃終身難忘那特別的麻辣味兒,一吃就會永遠記住火辣辣的四川,記住火辣辣的四川!

  江蘇無錫江陰市周庄實驗小學六年級:應艷

您正在瀏覽: 水煮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煮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