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你們給的翅膀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你們給的翅膀飛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絢爛的7月末,一個正值盛夏的時節,收拾了零亂的行囊,整理好飛絮的心情,踏上了一條飛往天空的美麗旅途……

   “該怎樣才能飛上過天空呢?”記得小時候曾傻傻的問着別人,“一雙翅膀,右翅是你的信心,左翅是你珍貴友誼結成的,唯有朋友和你自己的堅持才能助你飛上天空。”這是我聽到最能打動我,最能令我信服的話,誰能料到,這世界有太多的不可思議,因為這次夏日的旅途,我竟獲得了一雙珍貴的翅膀。

   當火車駛進北京車站時,夢寐的北京正式拉開了它神秘的面紗,多少懷揣着夢想的人從四面八方來到了這座神秘的古城,我們是多少個追夢者中的一部分,為的就是能夠一睹清華,那座多少人嚮往的學校。

   終於了進清華的校門,一絲絲清淡的花香吸引了我的嗅覺;一排排古樹吸引了我的視覺;耳邊不停休的蟬鳴,有剝奪了我的聽覺;就連觸覺,都沒緩緩地微風,一點一點吞噬。清新淡雅的書卷氣並沒有完全佔據這座校園,更像北京城的特性,半現代半古典,交錯相融,並不顯凌亂。

   漫步在荷塘月色,體會朱自清對這清美荷塘的讚賞既領悟,一朵朵荷花在炎炎夏日中若出碧綠的鋒芒,那麼耀眼,那麼動人,雖沒有機會欣賞到完整的荷塘 月色。但那種淡雅已深入人心,是否再看月色,已不顯得那麼重要。

   清華校園內遍布的都是承載着清華校訓的石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其自強不信,自由思想,行勝於言的高尚精神打動了每一個進入清華的學子,遊人,清華將教育的本質發揚到了極致。

   “水木清華”清華如水般澄澈,清涼;入木般堅韌,在每個人心中生根。清華每個角落都流露對育人待物的獨特觀點,這也是清華能夠佇立於世界名校之流,經受考驗的原因。

   這次的旅途,本不想交任何一個朋友,不是我冷酷,而是,交了朋友,立即,又要分別,這種友情真的牢固,真的算友情么?

   回到家,周圍沒有了朋友們的喧囂,看不到他們打鬧的身影,只好讓耳朵里填塞滿音樂,耳朵里不覺重複播放着許飛的 左半邊翅膀 “天空再大再遠,和你並肩,我也勇敢闖,夢是遠遠飛向,你就是我左半邊翅膀……”不想流淚,可想到“你的友情是你左半邊翅膀……”為什麼讓我經歷一場讓我銘刻的友情,卻又然我如此快的分別,那又何必經歷這一切呢?這個絢麗的夏天,這份沉重的友情真的可以讓我飛么?

   不奢求能夠像現在一樣可以喧鬧,但至少見了面可以打聲招呼,點頭微笑一下,就足夠了……分別時這句話我聽得最多,也是我最懷疑的一句話,這樣真的可以么,幾年以後,甚至幾個月,幾個星期,這份當初濃厚的友情,又有多少會存在記憶里呢,它終會隨着時間消逝而蕩然無存。

   7天可以在你生命中匆匆走過,也可以在你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烙印,關鍵取決你的心。對這份友情有信心,相信他們組成的翅膀會讓你飛得更高,他們會是你堅強的依靠,讓他們在你心裡有一個位置,這樣或許就足夠了,永遠不要忘了他們,7天又怎樣,哪怕是7秒,也會有個痕迹,7天留下的一定不會只是痕迹。

   我的左半邊翅膀,在煽動,跟着我心跳的律動,一點一點,旋起周圍的空氣,終於發現,我已然在起飛……

   原來你一直在我身邊,不管時間怎麼疏遠,所以就算我飛上了雲端,只要想想你在我心裡,我就心安。

   我相信:風吹走了祝福的心絮,雨模糊了期盼的視線,我紮緊了思念的情結,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再度重逢……
 

您正在瀏覽: 用你們給的翅膀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你們給的翅膀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