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煮魚比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魚比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爺爺在外買了一條魚樂呵呵的往家裡走,高興的直嚷要給我們做頓好吃的。這時,我突然想,爺爺平時不總是小瞧奶奶的廚藝嗎,這次不妨讓他們進行一場廚藝大比拼,時髦一點說就是PK,讓爺爺不再“囂張”。於是我說:“這個魚分兩次煮,你和奶奶分別煮一次,看誰煮的最好,競爭一下,本人就是裁判長。”聽了這話的爺爺頓時顯得自信滿滿,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並揚言說這分明是拿雞蛋去碰石頭,簡直自不量力。奶奶也是默默的答應了。OK!我高興的宣布:家庭廚藝PK賽正式開始了!

  奶奶利索的切開魚做起來了,一切都毫不含糊,井井有條,不一會兒,一盤香噴噴的魚就出鍋了。正當我這個裁判長要品嘗的時候,爺爺就在旁邊眯着眼說:“味道不怎麼樣吧!沒有我平時煮的好吃吧!等一下就讓你嘗嘗“大廚”的手藝。”我慢慢的吃着這個魚,覺得還不錯,很好吃,符合我的口味,但是我一言不發,等待着“大話”爺爺的手藝,可不希望他嘴上說的好聽,做出來就是令一番滋味呀!

  輪到爺爺,只見他快速的把魚放進有着開水的鍋中,然後轉身飛速的切菜,看來他還真是“名不虛傳”呀!一切那麼的快速,那麼的有水準,不知道出鍋后是什麼滋味呀!對爺爺的那盤魚充滿着期待。啊!總算是出鍋了,品嘗品嘗,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呀!不知他的魚中放了什麼調料,好象味道與奶奶的相比獨特一點,也是不錯的。這時爺爺說話了:“怎麼樣,我的魚比你奶奶的好吃多了吧!我想結果就不用再宣布了吧!從你這表情中就可以看出來了。”我無奈的看着這兩盤菜,真的不知如何決斷,再說,一個是我的爺爺,一個是我的奶奶,我可不想得罪他們其中的任何一個人。突然我有了一個想法,於是大聲說:“這次家庭廚藝PK賽的結果就是:雙方平手,不分高下,以後再比。現在比賽結束,再見!”說完,沒等大家反應過來,我一溜煙就跑了,也不知道爺爺奶奶是什麼表情。

  不過通過這次PK,我的心中也有了一點感悟,覺得其實每個人煮菜,並不存在什麼好壞之分,只要煮出對吃菜的人有益,讓吃菜的人滿意的菜就可以了,這才是真正的煮菜人應該秉持的正確想法。

您正在瀏覽: 煮魚比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魚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