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有一盆含羞草,剛拿來的時候,那樣嬌小,輕輕一碰,它就像一位含羞的姑娘似的,慢慢地把葉子合了起來,真有意思,怪不得人們給它取了一個美麗的名字——含羞草呢. 

  含羞草在我精心護養下漸漸地長大了.它有一個細細的的綠杆子,輕巧地向外伸展着枝葉,顯示出一副嫵媚的神態來.調皮的妹妹看到了含羞草,總是粗魯地用手把葉子打一下,含羞草的葉子便會合起來,沒有一點反抗之意.但是過了一會兒,它便會頑強地抬起來頭來.原來表面虛弱的含羞草,意志竟然如此堅強. 

  每天晚上六點多鐘的時候,含羞草總是悄悄地將那些綠色的葉子,為什麼要合上呢?是怕夜風吹壞你那單薄的身軀,還是怕那冰冷的露水珠打濕你那嫩嫩的臉蛋?噢!我知道了,你白天總是張開着,像人一樣,一到晚上就疲倦了,該入睡了,是嗎? 

  含羞草要開花了,多麼不顯眼的小花朵呀!綠綠、圓圓的,軟軟的,一層層花托兒包着未開的花瓣,就像媽媽保護孩子,把孩子緊緊摟在懷裡一般.終於花托兒媽媽鬆開了手.花孩子蹦出了媽媽的懷抱,好漂亮啊!花孩子也是圓圓的,軟軟的,只不過身上又加了一件粉紅色的大衣,而且一個個小刺軟乎乎,摸上去真好玩! 

  含羞草啊!我讚美你,你給我的生活帶來了多麼大的樂趣啊!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