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測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測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次測試

  今天,早上我起來得特別特別早,因為今天要語文考試了。來到了學校,我發現桌子已經展開了,鍾老師已經開始發語文3-4單元的卷子了。我放下書包,卷子剛好發在我的桌子上,於是我開始做發下來的語文3-4單元的卷子了……

  開始答卷時,我當時的心情非常擔心,生怕被子扣掉了1分或者2分。語文第一題是叫你寫《三峽之秋》中你最喜歡的一段,我寫的是第二自然段。寫完了,我把它檢查了一次又一次,生怕哪個字錯了。第二大題,一開始是默寫氣勢大的詞、秋天景色的詞都很簡單,但唯有團結的成語我卻忘記了。雖然我昨晚複習過,但那是“臨時抱佛腳”,根本就記不牢。我的面貌從根本不在意,變成了崩緊着臉。心想:“唉!前2題要扣1.5分,那麼後面幾題要扣多少分呀!明明想比上次考的好的,唉!沒希望了。”我又看後幾道題,全是鍾老師讓我們做過的。做完了填空題,我就開始做閱讀題了,閱讀題的第一題沒有什麼問題,只是第二題是課外的,非常非常的難,它的第一道殺威題就已經讓我看了都做不起了,題是叫你說出除了鐵觀音、本山、黃金桂,再寫了其它兩種茶,我以前經常去我乾媽開的茶坊里玩,什麼茶都喝過,但是在考場上卻因緊張而忘記了。心想:“完了,完了,完了,就憑這幾個我知道的錯誤分已經扣了很多了。”後來我堅持着把卷子做完。在打鈴的最後一分鐘,我終於想起有什麼茶了,我寫了龍井茶、竹葉青。心中的一塊大石頭似乎終於放下了。

  經過這次語文考試我得到了一個很實用的經驗:要想把成績提上去是要靠上課聽老師講,放學后要多讀有益的課外書;考試不能抱着“臨時抱佛腳”的僥倖心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測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測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