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次心靈的測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心靈的測試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做卷子,有一道很難的填空題,幾乎所有人都沒做出來,我本想就這樣空着這道題,然後繼續做其他題了。”朋友在放學的路上說著她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調皮的夕陽餘暉照在我們的頭上、身上。偶爾還吹來一陣涼爽的春風。“然後呢?你後來做上了嗎?”我緊張地問朋友。“我哪有那麼萬能啊!我直到快下課,也沒有做上那道題。可是快放學時,老師卻接到了一個電話。”朋友賣了一個關子,沒有繼續說下去。“你快說啊!總是吊我的胃口!”我搖了搖朋友的胳膊,迫不及待的問她。此刻的我已經完全沉浸在這件事當中了。“這才是今天最令我糾結的事呢!”她頓了頓,又開始說:“老師接了電話之後就出去了。讓我們安靜的在班裡面做卷子,可是又有誰會聽?老師剛走,我們就鬧了起來。在混亂之中,不知道是誰把那道題的正確答案喊了出來,並且說那是卷子答案上面寫的。”說到這裡,朋友苦笑了一下,沒有繼續說下去。臉上那抹苦笑在夕陽的照耀下,分外刺眼。“那你應該在聽到答案之後,把答案寫到卷子上了吧。”我有些失望的說。“沒有。”朋友口中吐出的二字,不禁令我目瞪口呆。“為什麼啊?”我萬分不解。“因為不知道怎樣解的題,即使是寫上答案也沒用。而且,我不想自己的良心背負那麼大的負擔。”說到這裡,她的苦笑更濃了,也更加刺眼了。“其實你不必這樣做啊,知道答案后寫上,回家之後再解題也不遲啊。”我略有些惋惜的說。“我不喜歡那樣的提心弔膽,不會做就是不會做,沒有什麼可以解釋的。”朋友淡然的說。這時天邊的餘暉將朋友照的像個鍍金的人一樣。我知道,其實朋友還有一顆金子般的心。而正因為她有這顆金子一樣的心,她才能通過這次心靈的考驗。同樣,她也能以這顆心,去通過以後人生中的每一次考驗。

  初二:唐宇飛

您正在瀏覽: 一次心靈的測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心靈的測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