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南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南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重慶是我的第二故鄉,重慶有許多景點,其中南山綠樹成蔭,風景優美。今天,我就帶着你們去瀏覽美麗的南山。

  穿過高速公路的涵洞,我們就能由黃桷古道登上南山。濃密的黃桷樹下的石板路蜿蜒曲折。被鞋底磨起了槽的石板路坑坑窪窪、凹凸不平,有的地方窄一點兒,有的地方寬一些。有的地方石板已經不在了,顯得自然、古樸。越往山上走,黃桷樹越多,樹也越大,形也越奇,林也越密,空氣也越清新。深吸一口氣,啊!空氣瀰漫著芳土和樹木的味道。

  山上有一個好去處:“老君洞”。老君洞是重慶的道教聖地,建築古色古香,已有幾千多年的悠久歷史了。每逢初一或十五,來上香的香客絡繹不絕。建議大家有機會上南山來一棟要來上香喲!

  大家一定知道反法西斯戰爭吧!南山的抗戰遺址博物館里留下了許多珍貴遺迹。主要有:蔣介石官邸——“雲岫樓”、宋美齡舊居——“松廳”、宋慶齡舊居——“松籟閣”、馬歇爾舊居——“草亭”、美軍顧問團舊居——“蓮青樓”等十多處抗戰遺址。抗戰遺址博物館的路是由一塊塊的石板拼起來的,上面布滿了青苔。布滿青苔的石板向我們訴說著60多年前的戰爭。60多年前先輩們為了躲避敵人的攻擊登上了南山。南山樹多林密,地勢險要,先輩們就是利用這幾點,才逃脫了敵軍的圍追堵截。作為城市的一份子,我真為重慶感到自豪。

  說完遺址,再來看看美麗夜景吧!

  都說夜景是重慶的名片,那最適合觀夜景的是哪兒呢?就是南山上的“一棵樹”觀景台。每當夜幕降臨,站在視野開闊的觀景台上,遠遠望去,渝中區像一個發光的寶島;飛跨的長橋像一道道彩虹;綿延的兩江像仙女的裙帶……在夜空的襯托下難分天上人間。

  南山上的景點還有很多,如南山植物園、金鷹鼎……有空的話,大家一定要到南山遊覽一番哦!

  六年級:童星依沫然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南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南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