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課真有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課真有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丁零零,我最喜歡的科學課上課了。這一節更讓人期待:因為要做實驗。 

  我滿心歡喜地跑到了實驗室,大家都到齊了,裡面靜悄悄的。“同學們,我們來點酒精燈。”說完,老師擦亮了一根火柴,往酒精燈里一扔,火苗呼地躥了上來。“記住了,划火柴時距離酒精燈遠一些,以防爆炸受傷。” 爆炸?實驗室里頓時炸開了鍋,女生更是丟下火柴,往男生身後躲,男生反倒激起了英雄氣概,想一試身手。“不過請放心,瓶里的酒精我已經倒好了,不會有危險。”“唉——”大家長出一口氣,氣氛也安靜了下來。實驗開始了,實驗室里只聽見此起彼伏的“哧”“轟”聲,看得見黃色的火環形圍攏,然後向上生出藍色的光焰,就像魔術師噴火變魔術一樣神奇。同桌點燃了酒精,彷彿點燃了我的探索熱情。 

  “現在正式做實驗,把銅球穿過鐵圈——”老師話還沒說完,同學們就開始做了。我想,這有何難。我用夾子緊緊夾住銅球,輕而易舉地穿過了鐵圈。“下面再把銅球放到火上烤一烤,看看有什麼變化,想一想這是為什麼。”老師神秘地微笑着說。我的搭檔郭?飛按照老師的要求做了一遍,眼睛瞪得老大:“咦?銅球怎麼穿不過去了?” “還是讓我來試試吧,一定能穿過去的!”我信心滿滿,可是試了幾次,就是穿不過去。性子急的都嚷嚷開了:“老師,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呀?難道它有魔法?” 

  老師並不急着解釋科學的道理,而是讓我們回憶銅球加熱前後發生了怎樣的變化。我剛才試過幾次,觀察到銅球加熱后變得比鐵圈還大,所以穿不過鐵圈去了。老師聽了我的解釋,表揚我善於觀察。這時,老師才解釋說這是熱脹冷縮原理:“當物體吸熱升溫以後,微粒加快了運動,微粒之間的距離增大,物體就膨脹了;當物體受冷后,微粒的運動減慢,微粒之間距離縮小,物體就收縮了。再比如給癟的乒乓球充氣,水會結冰等,說明固體、氣體液體都有熱脹冷縮的現象。同學們還能舉出生活中的這種現象嗎?”“冬天水管會破裂!”“夏天車子會爆胎!”“路面橋面要留縫隙!”“瓶塞掉進瓶中出不來!”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把課堂氣氛推向了高潮,以至於下課鈴聲響了都沒聽見,直納悶:這節課怎麼這麼短!

您正在瀏覽: 科學課真有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課真有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