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戴老師上課真有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戴老師上課真有趣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戴老師是個情感豐富的人,上課的表情可多啦,有神秘、開心、悲傷、幽默……不信?我給你講兩個故事,你不得不信。 

記得在四年級第一學期聖誕節那天,戴老師拿着一個小箱子神秘地走進教室,走到講台後,從箱子中拿出一頂聖誕帽,戴在頭上,笑眯眯地對我們說:“祝同學們聖誕快樂!” 

我們異口同聲回答:“戴老師聖誕快樂!” 

後來,戴老師把箱子放到講台上,神秘地說:“這是一個百寶箱哦!”接着叫我們猜猜裡面裝着什麼,同學們猜得五花八門。後來還讓我們上台伸進手去箱子里摸一摸。當我們猜過、摸過之後,沒想到老師從裡面拿出一袋形狀各一、包裝顏色不同的巧克力,還發給我們每人一顆,讓我們觀察巧克力內、外的形狀、顏色,最後居然還讓我們在課堂上吃巧克力。原來這節課是作文課,我們一邊品嘗着甜蜜、香氣四溢的巧克力,一邊愉快地寫着作文。 

聽了這個故事,相信了吧。還不太相信,我再給你說件事。 

那是四年級第二學期里的一節語文課。預備課鈴響了,同學們陸陸續續地回到了教室,戴老師捧着一些試卷,邁着輕盈的腳步,笑盈盈地走進了教室。 

師生互相問好后,戴老師神秘地說:“同學們,今天我們進行一次綜合能力競賽,好嗎?”同學們興奮得連聲說好。 

“這次競賽有三個要求。”戴老師清了清喉嚨,清晰地說,“第一,任何同學在考試的過程中不準講話。第二,看完所有的題目以後再做題,一定要審清題。第三,時間只有6分鐘。”  

“啊!什麼?只有6分鐘?不可能吧!”全班同學頓時大叫起來。 

老師笑笑說:“別急,聽清楚三個要求的請舉手。”同學們毫不遲疑地舉起了手。 

接着老師又把要求說了一遍,同學們充滿信心地又舉了一次手。等大家安靜下來后,戴老師才把試捲髮下來。 

我一拿到試卷,就迫不及待地做了起來,哪管剛才老師說的幾個要求。教室里安靜極了,甚至連掉下一根針都能聽到。後來老師還在黑板上寫了什麼,我都沒看到。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大家在緊張地算着、寫着。突然,老師提醒大家只有1分鐘了,教室的氣氛更加緊張了,有的同學還在嘀咕:“怎麼辦?怎麼辦?我還只做到第三題。”我的心裡就像揣着一隻兔子,怦怦直跳。 

“時間到,請停筆!”老師乾脆有力的話語把我們嚇了一跳。同學們很不情願地停了筆。我望着自己才完成四道題的試卷,真不知道自己能得幾分。 

“請同學們齊讀要求二。”不知什麼時候,老師把剛才再三強調的三個要求寫在黑板上了。 

“請同學們先讀試卷的第12題。” 

“12、說明:本次競賽有14大題,但只要做第四大題的第5小題、第八大題的第3小題和第十三大題,其餘題目做了不算分。總分17分。” 

“啊!原來是這樣!”全班同學大呼小叫起來,有的敲桌子,怪自己沒看清題;有的唉聲嘆氣,看着試卷好像要掉眼淚了;有的在和老師爭辯,怪老師出這麼怪的題目給我們做,害得自己考0分……我對天長嘆,問自己為什麼沒看好題目再做。而老師只是笑眯眯地看着我們。 

老師讓同桌互相交換試卷,帶着我們一起把要求做的幾道題批改好、記好分。全班只有十個同學得了分,最高的才12分,大多數同學得了一個大大的鴨蛋——“0”。 

後來老師要我們把這次競賽記錄下來,告訴我們這次競賽其實是為作文課做準備,是讓我們有體驗,有話說,得多少分並不重要。 

這次競賽,我雖然得了一個0鴨蛋,心裡卻很開心,同時我還明白了:今後幹什麼事,都要聽清要求;做題前,一定要審清題,不能再這麼稀里糊塗了。 

聽了這個故事,你肯定相信了吧。其實,我們在語文課上還玩過畫嘴巴、擊鼓傳球等遊戲呢,還開展過激烈的辯論會……我們的戴老師上課就是有趣!

您正在瀏覽: 戴老師上課真有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戴老師上課真有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