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城,冬天,孩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城,冬天,孩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如皋是長江下游一座典型的小城,這裡的冬天很冷,但不像北方那種凜冽的冷,也不像南方那樣早晚的冷。小城的冷,冷得很纏綿。小城冬天的空氣很潮濕,但很少有霧。那種濕無色、無形、無味,卻能深入你的骨髓,就像一個黑巫婆,拿着吸管,插入你的身體里,要把你身上的熱量全都吸光似的。最要命的是,小城的冬天,家裡和外面一樣冷。不像北方外面大雪紛飛,家裡卻熱氣騰騰,也不像南方的那種冷,似蜻蜓點水,羞羞答答,若有若無,直引得候鳥紛飛,遊人如織。小城的太陽永遠只有一個表情——蒼白、陰冷,毫無生氣,就像奄奄一息的病人一樣,失去了往日的活力。

  小城的冬天很少下雪,一年偶爾下個一、兩次雪,就成了孩子們一年之中津津樂道的童話。堆雪人、打雪仗,那樂趣,比起黃蓓佳的《我飛了》,蕭紅的《我和祖父的園子》里的童趣,一點兒也不遜色。小城的爸爸媽媽們永遠都是《白雪公主》中的“七個小矮人”,圍着孩子團團轉。今天一件羽絨衣,明天一頂帽子,後天一雙保暖鞋------好像離開了孩子,就失去了生活的方向與動力一樣。這下可惹惱了冬天。於是,冬天就成為了“狼爸”,北風裹挾着憤怒,在樹林里呀,小巷裡呀,門窗的縫隙間呀,呼呼作響。他給孩子們立下規矩:不準玩冰,戲水,不準在外面亂跑。誰要是不聽話,“狼爸”就會狠狠地揪住你的耳朵,捏住你的鼻子,還會打你的手!於是,孩子們只好帶着滿是凍瘡的耳朵、紅紅的鼻頭、腫脹的手指,很不情願地回了家,像籠子里的鸚鵡,對着鋼筋水泥學舌ABCD;或者,在黑白琴鍵上彈奏一曲,自娛自樂;或者,在電腦桌前玩着自己鍾愛的遊戲。不過,好景不長,冬會從門縫裡鑽進來,使你的身子縮成了“小蝦”,凍得你手腳冰涼。

  於是,孩子們便連聲抱怨:“哎——這可惡的冬天,什麼時候才能過去呢?”他們天天盼着春節,倍加嚮往春天了。

  江蘇南通如皋市師範附屬小學六年級:萬沛沛

您正在瀏覽: 小城,冬天,孩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城,冬天,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