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小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小城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小城

  溫嶺市澤國小學

  趙子沁

  有個男孩叫小豆,他有個壞毛病,老愛和老師頂嘴,老師就不再喜歡他。因為老師不喜歡他,同學們便也開始討厭起他來了。漸漸地,小豆子覺得上學對他來說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教室在他眼中成了監獄,他是囚犯,老師是獄長,同學是獄友。看着獄友們那麼沒個性地學習、生活,他覺得不可思議,也不能接受。終於,有一天他悄悄地“越獄”了。

  站在熙熙攘攘的街口,望着來來往往的行人和車輛,小豆猶豫着,不知該往哪兒去。這時,一隻美麗的大鳥從天而降。小豆驚喜得大叫:“紅果!”原來紅果是他最近在網上打得火熱的朋友,她有一對大而有力的翅膀,一種神奇的力量。在網上小豆早將自己的不快一股腦兒告訴了她。“我是來帶你上快樂小城做客的。”紅果說著就讓小豆緊緊抱住她。

  小豆覺得就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紅果就已經把他帶到了一座綠色的城堡前,高高的城門上“快樂小城”金色大字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引人注目。沒等他們靠近,城門就自動打開了。小豆在紅果的帶領下,開始暢遊快樂小城。小城每個人看上去都笑眯眯的,神采奕奕,不少人拿着一面小鏡子在照,邊照邊笑。“他們怎麼神經兮兮的?”小豆疑惑地想。紅果看出了他的心思:“這兒幾乎每人都習慣隨身帶着一面小鏡,遇到傷心事,就拿出鏡來,對它笑笑,心情就會陰轉多雲了。這是我們的一條快樂秘訣。”“這裡的人都很快樂嗎?”“是的。”“學校里的學生呢,成績不好的、性格孤僻的、習慣差的都快樂嗎?”“當然。不信我帶你去見識見識。”

  正說著,小豆就來到了“快樂小學”,只見操場上小朋友正和老師一起捉迷藏、丟手絹、老鷹捉小雞……“原來這裡小朋友的遊戲和我們的一樣,只是他們竟然能和老師們一起玩。”小豆心想。這時,一位年輕的女老師笑眯眯地朝他們走來,對他們自我介紹:“嗨,你們好!我是樂意老師,歡迎你們光臨我們學校,我帶你們去各教室轉一轉吧!”接着,小豆看到了教室里的小朋友有的在興緻勃勃地做實驗,有的在心平氣和地和老師談判,有的在開展激烈的讀書擂台賽,有的在觀看魔術表演……,小朋友的活動可謂五彩紛呈,令小豆看得眼花繚亂。樂意老師說:“活動製造快樂,這是快樂小學的快樂秘訣之一。”小豆太好奇了,不禁脫口而出“還有哪些秘訣呢?”“我們的老師和學生是平等的,學生可以直呼老師的名字,可以對老師提任何要求,只要合理的,老師就會盡量滿足。同學之間互相關心,互相幫助。能力、成績差的也沒有人會自卑,他會咬緊牙趕上,別的同學也會很儘力地幫助他。……”

  聽着聽着,小豆明白了:快樂要由自己創造。此時,他迫不及待想回學校了,他要趕去學校發動“快樂總動員”,讓每個小夥伴都在快樂中長大!離開時,樂意老師送給小豆一盤快樂光碟,並告訴他:“有了這盤光碟,你的快樂總動員一定會成功的。祝你早日享受到快樂!”這下,小豆滿懷雄心壯志,躍躍欲試了。

  賞析:一個不快樂的孩子小豆在快樂小城的神奇之旅,讓他明白了快樂的意義,使他自信地開始創造自己生活的快樂,故事生動而引人入勝,想象奇特而趣意盎然,又不失教育意義,是一篇精彩的童話!

您正在瀏覽: 快樂小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小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