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小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城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好久,好久……好久沒有踏上承載我兒時記憶的小城了。

  這座小城其實不小,而且是個地級市。

  之所以叫她小城,完全是出於我太愛她了,“小”一點可以讓我有種拿着、捏着之感,這樣方可用心去愛!我想,老舍將他所愛的公園稱之為“非正式的公園”,也無非是因為“既然‘非正式’了,那就可以隨意去愛了”。

  不知該從何說起,因為這座小城的確很“大”,哪裡都有我沒到過的地方,哪裡都有令我新奇之處,呵呵,不過無論在哪裡,我對她都有種特殊的愛,“我不是詩人!我將永遠也道不出我的愛,像是由音樂與圖畫引起的愛”老舍面對自己的北平竟無法道出心中的愛,何況我呢?節假日的晚上小城裡處處人山人海、車水馬龍,很想念這種景觀。但在我現在上學的城市裡人太少,路太寬,即便人最多時也一點也比不上我的小城平時夜裡的人聲鼎沸!真的好懷戀啊……!

  我記得小時候每當放學,都會和夥伴們聚在校門口的空地上玩卡片、悠悠球等等,(有很多歡樂實在是忘了,因為真的太多了!)每天玩得很晚,無論輸贏照樣期待明天的到來。媽媽自然會擔心,於是來找我,我拍拍屁股上的灰,戀戀不捨地被媽媽牽着離開了。

  我曾去過小城的生態公園幾次,滑旱冰、坐碰碰車、盪鞦韆等在現在看來或許有幾分幼稚,但在那時,這些遊戲可以激起我胸中的千層浪呀!公園極大,我映像中只是去過幾處,所以我已不太能夠記起其中的景象了,但只要是我去過的公園便都覺沒有我們生態公園美。

  生態公園雖美但畢竟留給我的記憶很少,我想說說世紀廣場。廣場是我每天上下學必經之地,早上,這裡空氣很清新,一圈又一圈的花壇,一片又一片的草坪,紅紅綠綠佔據了你的視野,清香撲鼻讓你禁不住想吮吸一口花之甘露。中午,廣場周圍的商店都放着流行歌曲,燒烤散發著誘惑的香味,那兒依舊停着一輛獻血車,大鐘照舊報着12點整。晚上,這才是最熱鬧的時候。交際舞、旱冰、K歌、噴泉,孔明燈……市民們玩的很嗨!我的腦海中溢滿了各種記憶,一下子語無倫次了,又不知該說什麼了。

  記憶中的小城裡還裝着我家的幸福生活,每次想起或夢到小城,我都有無限的感慨。爸爸開着別克送我和哥哥上下學,媽媽做了一桌的可口飯菜等待一個大男人和兩個小男人回家,院前兩顆棗樹搖擺着醉人的枝條為我們舉行歡迎儀式,胖胖的紅棗極可愛哩!一家人坐在桌前歡聲笑語。這種生活在現在已只是幻想。我現在已經長大了,至於家道敗落,我知道不能只埋怨父親,也知道不能光責怪母親,更知道這個家終須我和哥哥來拯救。如今父母的鬢髮日益漸白,我們哥倆都已長出幾撮鬍鬚。

  如今的小城早已換上了一件漂亮的衣服,我看着竟有幾分陌生,若仔細對比一下從前,輪廓基本不變,因此不至於太傷感。小城給與我太多的回憶,而這些回憶恰與我的家緊密聯繫在一起,我很感謝小城為我留住了許多記憶,這些記憶我會永久收藏!

  閑時翻開那本又厚又舊的相冊,總感覺少了什麼,或者說我希望有那麼一張照片——一家四口笑得很燦爛,背景是小城新貌。

  小城已改容顏,但她依舊是我的小城!以後我可能要走到更遠的地方,也許那個城市人更多,公園更美,廣場更大……我可不管這麼多,我就是愛我的小城,因為我必定將再次於小城裡擁有我幸福美滿的家!

  山西呂梁孝義市孝義中學高一:加貝二巾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