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公交車一元錢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公交車一元錢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愛,處處在我們身邊,我就在公交車上發現了這一幕的關愛。

  那天,我去補習班,坐在公交車上,只見一個孕婦挺着大肚子,手牽着一個頑皮的小女孩,她們緩緩上車,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位置,卻發現車上不能刷卡,她便艱難地彎下腰,掏出硬幣,不料少了一元錢,她着急地不知所措,拚命地抓着腦皮。

  司機見婦女還不投幣,皺着眉頭,不耐煩地說:“快點,怎麼還不投幣,快點,再不投幣就得我下車。”那孕婦支支吾吾地說:“我——我少了一元錢。”“少了一元錢,還坐車,快滾!”司機大聲呵斥道。無奈,孕婦又慢慢準備下車,走在門口時,幾個乘客紛紛起來,說,這司機怎麼這樣,人家挺着大肚子上車多不容易啊!就因為一元錢……這時一位中年男子說:“我來幫她付。”說完,毫不猶豫地衝上前,將兩元硬幣投進去。孕婦見狀,連連道謝,並將剩餘的一元錢給他,激動地說:“大哥,謝謝你,這一元錢給你,還有一元錢,就算我欠你一個人情。”中年男子又將錢還給她,兩人推來推去,最終一元錢又回到孕婦手中。

  啊!在車廂里,其實處處充滿了關愛,讓我們細細尋找吧!

  浙江溫州鹿城區雙嶼實驗小學六年級:伊冉

您正在瀏覽: 關愛,公交車一元錢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公交車一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