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公共汽車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公共汽車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印象中,那些把街道搞得髒亂不堪的小商販,那些上車就搶座位不買票的青年人,那些違法犯罪的壞人,大多數都是外地人,所以我對外地人的印象很壞。但去年的某一天,在600路公共汽車上,使我改變了看法。 

  那天下午,我和幾個同學放學回家,因為正是值下班高峰,所以汽車上的人很多,我們幾個費了好大的勁才擠上去。 

  剛上車,我就看到幾個外地民工的摸樣的男子擠在我身旁,我反感的轉過身子去。 

  我們幾個小夥伴一路說說笑笑,不知不覺就快到了城運村總站了。這時,售票員阿姨過來查票,我們紛紛亮出自己的月票,只有楊柳可能把月票忘家了,怎麼找也找不着。售票員阿姨不耐煩的數落着,眼看她就要哭了。我看見了,心想:雖然我們不是一個班的,可是我有零錢,幫她買一張票也是應該的。就在我準備掏錢的時候,我身旁的以為民工叔叔已經拿出錢,遞給了售票員阿姨:“同志,這位小姑娘沒帶月票沒什麼,我替她買一張吧。”他的舉動讓我處境,我覺得臉刷一下地紅了。我心裡真恨我自己,這位叔叔的思想多麼淳樸啊,可我去憑印象取人,真不應該。 

  我想起了一句話:“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此時,這位民工叔叔怎麼顯得不臟、不壞了呢? 

  是的,一件小小的事情,讓我看到了這位叔叔的美好心靈和優秀的品質,也使我改變了對外地人原有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在公共汽車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公共汽車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