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共汽車上的春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共汽車上的春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在那裡呀?有人說,春天在青翠的山林里;有人說,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但是我覺得春天在公共汽車上。

  一天,陽光明媚,太陽想小朋友笑紅的臉。我中午放學后,自己去上英語課,當走進一家超市時,看到一位穿得很樸素的阿姨,她頭髮凌亂,而略乾枯失色,正在貨品區上挑挑揀揀,最後那起了幾件價格最低的商品,拿到了結帳區。我看到了這裡,心理想:這位阿姨肯定很窮。臨走,我還用不屑的目光看了她一眼。

  可是,你可不要看她這樣貧窮,他的一個舉動讓我對她的看法有了180度的大變化。

  在我上車刷卡的時候遇到了尷尬。我的卡因為沒有錢而刷不了,這就說明我上不了車,正當我十萬火急的時候,一雙“一雙“天使之手”向我遞來了兩元錢,說:“小朋友,拿着。”這真是“好雨知時節”啊!可是當我抬頭看着這位好心人的時候,我驚住了——居然是那位阿姨,我的喜悅立即煙消雲散,心裡只剩下一份慚愧。我紅着臉對那位阿姨說:“謝謝阿姨。”阿姨也爽快地說:“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不用謝。”就這樣,我度過了不平常的一天。

  這件事讓我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和人之間是平等的,不能用貧和富的眼光去看人。這難道不是人們所說的“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可愛采美麗”嗎?

  這公共汽車上的春天是多麼溫暖呀!

  金三小學六年級:王維

您正在瀏覽: 公共汽車上的春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共汽車上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