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件事,使我內疚,深深的內疚。什麼事使我內疚呢?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一個星期天,我去祝珍馨家玩(她家遠,我需要坐汽車去)上了汽車,車裡很擠,我幾乎透不過氣來。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舒適的座位,坐下來,大口大口地喘着氣。 

  好舒服啊!我眯着眼睛,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不知過了多久,隨着一聲“吱呀”,我睜開眼,只見一位滿頭白髮的老爺爺上了車。我的腦海里頓時浮現了老師教育我們要尊老愛幼的情景,是讓?還是不讓?讓吧,可是我很累了;不讓吧,如果別人說我不尊敬老人怎麼辦?唉,管他呢,不讓吧! 

  老爺爺找了半天也沒有找到座位,非常着急。我看到了這一幕,心裡好像有兩個小人在吵架,一個是讓,一個是不讓。不讓滿不在乎地說:“讓啊,你要想想,如果照你的意思辦,讓的話,豈不是很累了嗎?在說,不讓有什麼關係呢?”讓反駁道:“你想錯了。老師不是常常教育我們要尊老愛幼嗎, 你這樣做對嗎?”…… 

  我想了半天,決定不讓。因為我非常累了,站着不是更累了嗎? 

  可是,我看到老爺爺那焦急的樣子,還是決定讓吧。我站起來,忽然,汽車門開了,到祝珍馨家了。我只好下車,感覺人們都在說我,我臉上火辣辣的,不知是什麼滋味兒。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就會十分內疚。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