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共汽車上發生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共汽車上發生的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黃埔學校 六(2)班 瞿真 

  公共汽車上發生的事情固然很多,像大人給小孩讓座啦,年輕人給孕婦讓座啦,不過,今天我們要說的可不是這些,今天,我們來談一談公共汽車上一些不光彩的事。 

  一天,我和姥爺坐公共汽車去上數學課,當車行駛到第三站時,一個小夥子彎下腰來,對一個女孩說:“喂,你的錢包掉了,給!”聽到小夥子這麼說,人們都小聲的稱讚他。“不過,得交五塊錢貓腰費!”誰知他又添了一句。女孩只好給了她五元錢。車上的人又開始議論紛紛了。不一會,女孩下了車,小夥子走過來,對我說:“嘿,這錢還給你!”“這又不是我的錢,為什麼要還給我呢?”我很是奇怪。“這是你剛才掉的,那個女孩為了見你的錢,連自己的錢包掉了都不知道。”“啊,原來是這樣啊!”人們又讚揚起小夥子來。 

  還有一次,我坐公共汽車去學校,看見一個賊頭賊腦的人慢慢地走到了一個老人身邊,伸出手去偷老人兜里的錢,我本以為老人會把小偷送進公安局,誰知他卻對小偷哀求道:“您不要拿着錢不行嗎?這是給我老伴治病的呀!”說完,他又從兜里拿出了五元錢,說:“要不,您拿着這錢,去買盒煙抽?”“誰要你這錢!”小偷說完,便揚長而去了。 

  剛才我講的這些事都是不光彩的,希望以後盡量少發生或不發生。

您正在瀏覽: 公共汽車上發生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共汽車上發生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