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勞的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的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誰都有一雙手。工人有一雙強壯的手,演員有一雙柔軟的手……我外婆呢,卻有一雙長滿老繭而又閑不住的手,多少個日日夜夜,她那雙閑不住的手,為我們家庭帶來了幸福和歡樂,使我們家裡經常乾乾淨淨,東西收拾得整整齊齊,這雙手啊,多少次讓我們感受到它的溫暖。 

  以前外婆家住在市場裡面,還記得我小時候,外婆每天很早就摸黑起床,用手拉着小車到批發市場買蔥,拿回家在家門口擺賣。我常常看見外婆雙手拿着蔥子放進水裡,把它們洗乾淨,然後再放在地上賣。媽媽常叫外婆不要再賣了,好好享受晚年,外婆卻說:“我這雙手還很好使,反正閑着也是閑着呀!”接着又洗蔥去了。外婆雙手的手指沾滿的泥巴,是外婆勤勞的印證。 

  外婆的雙手除了會賣蔥以外,還能做出許許多多的美味佳肴。早上外婆把蔥賣完了以後,就到市場里買菜,準備做飯等待我們回來吃。我最喜歡吃的菜是鑲冬菇。我知道做這道菜是很複雜的。外婆首先將豬肉,馬蹄放在板上切碎,然後把弄好的肉碎鑲在冬菇的傘面上。外婆用她那布滿皺紋的手,慢慢弄好了一個個冬菇。當我吃這道菜的時候,我就能感受到外婆對我的愛。 

  外婆的手,雖然長得並不好看,但是就是這一雙手帶給了我們歡樂。帶給了我們溫暖,讓我打心底里喜歡它。 

  我喜歡外婆這雙勤勞的手!

您正在瀏覽: 勤勞的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