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是一雙勤勞的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一雙勤勞的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一雙勤勞的手,引領我們享受人生的快樂。每個人都有幸福,生活中幸福處處可見。我也有幸福,想聽嗎?那就往下看吧! 

  小時候,我認為幸福只是他人給予自己快樂,而感到幸福。如今就不一樣了。我認為幸福應該是幫助別人,讓別人感到快樂,自己也才快樂。 

  我的父親是一個工程師,媽媽是一位教師。春天,他們冒着交通的風險,敬業工作;夏天,他們冒着炎熱的酷暑,敬業工作;秋天,他們頂着習習的涼風,敬業工作;冬天,他們頂着凜冽的寒風,敬業工作。每當,我看見他們飽經風霜的臉,心中為之一怔:自己整天只懂得吃喝玩樂,只懂得索取,何時才懂得幫助父母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呢?至此,我下定決心;從現在開始幫助爸爸媽媽做家務。 

  有一次,爸爸媽媽去採購,走前,他們通知我,他們採購后回來煮飯,讓我在家裡注意安全。他們說后,便離開了。家裡只剩我一個人了,我想,平時都是爸爸媽媽煮飯,如今我也要露一手。於是,我三步並作兩步行,來到了廚房。我從米缸中裝了兩缸米,用清水洗乾淨,放進高壓鍋。過了一會兒,高壓鍋的頭就像煙囪一樣,“吱吱”作響。我關掉煤氣,把飯放在桌上涼。接着就是炒菜。我炒得是花菜。我先拿出切好的花菜,清洗后,就放到上了油的鍋里。“噼里啪啦”,油像噴泉一樣,濺到了我的手上。我的手像針扎了似的,痛得要命,但我依然如此幸福。菜終於炒完了,來到了最後一個環節---燉湯。這對我來說,可是小菜一碟啊!我燉得是紫菜湯。我把爸爸事先裝好的碗,加上調料,倒上熱開水,緊接着大叫一聲;“OK!大功告成!”“噹噹當”,門外響起了耳熟的腳步聲,原來爸爸媽媽回來了。爸爸的鼻子真靈,一進門就問到了香味,疑惑不解的問;“是不是又偷吃了什麼東西?”我爽快的回答:“不,我把午飯做好了,你們看!”媽媽用驚異的眼光望了望桌上的菜,激動地說;“兒子,你終於長大啦!”我笑了笑,心中又洋溢着幸福的心情。 

  啊!這就是幸福,這就是我的幸福!原來,幸福都埋藏在我們的心中啊! 

  指導老師;程瑞彬

  六年(1)班 

  馬欣辰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一雙勤勞的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一雙勤勞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