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編《南轅北轍》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編《南轅北轍》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他把家裡所有的東西都當了,拿到了一大筆錢,準備出發了。別人說:“地不可能是圓的,你別去了。”可是華尤不聽,他買了一匹千里馬,又請了一位好把式車夫,做好準備工作就動身了。 

  華尤帶着盤纏,嚮往北走去,一路上歷盡艱險。他來到了黃河,造了一個木船,把馬給扔在了一個地方。他渡過了黃河,又買了一匹馬來,到了大草原,走出了草原又來到了沙漠。過了沙漠。過了沙漠來到雪山、大海、沼澤、大西洋、太平洋、中國,一路上他不知經過了多少艱難險阻,終於來到了楚國。 

  華尤回到了楚國,他已經白髮蒼蒼,老態龍鍾了。他把地圓這事告訴了別人,召開許多會議宣傳地是圓的事實,可是沒有一個人相信他的話,還編了一個就《南轅北轍》的成語故事來笑話他,就這樣,他抱撼而死。1000年以後,終於有一個名叫麥哲倫的人,他也環遊地球,證明了地球是圓的,這時人們才想其了華尤的話。 

  指導老師

  葉學進

您正在瀏覽: 新編《南轅北轍》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編《南轅北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