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冰川下那動聽的歌聲——紀念泰坦尼克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川下那動聽的歌聲——紀念泰坦尼克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冰川下那動聽的歌聲——紀念泰坦尼克號 標籤:泰坦尼克號作文 泰坦尼克作文 動聽的歌作文 永遠的歌聲作文

  眼睛里雖然沒有定格他的身影,但它卻停泊在我的心海里。在我的心海里,沒有冰川也沒有河流,從遠處望去,它是那樣的威武,那樣的豪邁,一步一步向我駛來,它走過的海面,留下了一道道弧線,一陣陣芬芳。在那裡它就是這樣——

  凄美的笛聲伴隨着泰坦尼克號,在純潔的冰川上,靜靜的劃過蔚藍的海面,慢慢的向你駛來。所經過的海面上劃過了一道道弧線,一曲愛情的絕唱,背負着偉大的使命,駛向屬於你的港灣。一位位紳士高唱着,這是屬於他們的歌聲,沒有人能打擾他們。小提琴演奏家們,拉出了一道道優美動聽的旋律:拉出了一道道凄美的曲子。乘客們靜靜的欣賞着他們的傑作,彷彿置身於音樂中那種平常人所想象不懂的情景。海面上颳起了一陣陣狂風,死亡降臨在這艘船上,而他(她)們卻感覺不到,還是在靜靜傾聽着那動人的旋律……

  一滴滴水花在甲板上跳起了優美的舞蹈。在這生死存亡的一刻,那些紳士們將自己唯一能逃脫的工具救生衣,遞給了孕婦或有孩子的人。過了一會兒,紳士們穿上帥氣的燕尾服,站在甲板的中心,靜靜地等待死亡的考驗。這一幕幕,正如約翰·伯蘭特先生所說的那樣:“像紳士一樣,從容地面對死神。儘管他們的生命結束於黑暗的海底,而他那君子之風卻長存於人世間。”把視線轉移到小提琴演奏者的身上,他們把自己打扮得風風光光,提起小提請,用雙手演奏出一段段凄涼的歌聲。紳士們站在甲板上,在小提琴伴奏下,他們唱出一首首激發人類內心深處的歌聲。但是沒有人來傾聽、沒有人來給他們鼓掌。這時來了一群天真活潑的小朋友,他們悄悄地坐在演奏者面前,閉上眼睛,感受着那一首首美妙動聽的音樂。一些大人們看到這樣的情景,也紛紛坐了下來,跟小朋友們一起感受美妙的音樂,大人們知道,即使跑得再快,到最後也是要死在這艘船上。即使是死,也要安安靜靜。死亡距離他們越來越近,船一下子傾斜了45°,許多人因為站立不穩,一下子滾入茫茫的大海里。讓我們把視線轉移到船長那,船長帶着一些水手,把後備倉里的木船抬出來,幫助那些有孩子的人逃生,而自己卻不知道怎麼辦。過了一會兒,船長嘆着氣,走向操控室,換上自己最喜愛的軍裝,站在甲板上,靜靜的等待死亡。海面上的波浪越來越兇猛,海水如脫了韁繩的野馬,伴隨着狂風,形成一道水牆,打破了船上的歌聲。霎時,泰坦尼克號沉沒在海里,靜靜的沉睡在冰冷的大海里。這一幕,我不知道眼睛里的熱淚能否融化整個冰川。光輝的人性之美,在那刻得以盡灑四方,人與人互助,在死與生之間,耶和華創造的生命成了一種藝術。“行為的浪漫與高尚不過是表面的波瀾,真正的是靈魂的浪漫與高尚。”船沉了,許多人漂浮在冰冷的海面上。可是,冰冷刺骨的海水,一下子湧進人類的身軀里,有些人撐不住了,便解開救生衣,進入大海里。這是,海面上來了一些“不速之客”——鯊魚。許多女的尖叫着:“鯊魚來了!鯊魚來了!”一些來不及反應的人,早已送進鯊魚那一張張血口裡。一些男人看到這樣的情景,便飛快的游過去,保護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不過,到最後,那些頑強與鯊魚對抗的人還是進入了成群鯊魚的肚子里。過了一段時間,鯊魚走了,海面上又恢復了平靜。這種“靜”靜的可怕!有些人死在鯊魚的牙齒下;有些人死在冰冷的海水裡;還有些人,為了保護自己的親人,將自己送入大海。這一段段純潔的友情,溫馨的親情,使得1513人面對海水獻出自己的生命,而把逃生的機會饋贈給了711名婦女和兒童。看到這裡,淚水流了下來,我曾今以為在這個世界上的人類是由邪惡、貪圖的一面,當是,這個想法是錯的。這震撼人心的一幕,讓我的眼淚從此定格在泰坦尼克號的身上。

  “夜夜在我夢中,見到你、感覺你,我的心仍為你悸動。穿越層層時空,隨着風,入我夢,你的心從未曾不同……”耳邊響起了泰坦尼克號主題曲,我的心隨着那首音樂一起感受當時的情景。當我醒來時,耳邊突然間一陣陣波濤洶湧的海浪拍打着海水的聲音,不!不止只有這種聲音,我還聽見!我還聽見,我還聽見!我還聽見冰川下那一串串動聽的歌聲!

  廣東深圳南山區沙河小學六年級:黃煥新

您正在瀏覽: 冰川下那動聽的歌聲——紀念泰坦尼克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川下那動聽的歌聲——紀念泰坦尼克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