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泰坦尼克號沉沒的思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坦尼克號沉沒的思索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不可避免的災難面前,金錢、權勢、地位,一切看似重要的東西都變得渺小;親情、友情、理智,所有值得留戀的東西都被恐懼掩埋。在那洶湧瘋狂的海水面前,唯有人性挺立。 

  ——題記 

  昨晚隨父母去看了早就有所耳聞的《泰坦尼克號》4D版,結果窩在母親懷裡哭得稀里嘩啦,直到今早眼睛還有些泛紅。默默地望着鏡子,銀色的玻璃中彷彿又浮現出那驚心動魄的場景,和那一個個性格鮮明的人物,一下子思緒連篇…… 

那艘號稱“永不沉沒”的泰坦尼克號,是條多麼宏偉而華麗的海輪哪——高大的桅杆似乎要戳破密集的雲層,寬敞的甲板上擠滿了形形色色的人,金髮穿連衣裙的美麗女孩,頭裹着布襟的慈善婦人,充滿精神的年輕水手……他們臉上無不洋溢着驕傲、喜悅之色。船尾桅杆上高高懸挂着藍底紅白色米字旗,英氣十足。層層疊疊的房間仿若十丈高樓,須得仰頭相望。然而就在豪華氣派、喜氣洋洋的背後,殊不知天地間正醞釀著一場可怕的災難。 

  一座巨大的冰山漂浮在暗藍色的海中,天空繁星點點,周圍一片寂靜。誰也不會想到,冰山會忽然出現在船的正前方。任憑船長撕破嗓子喊着指令,任憑大副拚命地轉着羅盤,任憑工人趕緊地減着火力,船的右側依然還是擦上了冰山,頓時轟天巨響,船身猛晃。海水悄悄地從船底一點點滲入。船員們知道,船即將沉沒海底,而救生艇卻僅有一半,這也就意味着將有一半的人被大海吞噬。對於迫在眉睫的生死存亡,人們又該如何抉擇?為了秩序穩定,船員們不能說出真相,只能焦急地派發救生衣,下放救生艇。甲板上再次擠滿了人,不同的是大家臉上除了疑惑就是焦急。海水在飛速地向上蔓延,人群開始躁動,朝着那珍貴的救生艇蜂擁而上,也不管面子禮儀了,個個如發狂的野獸,互相推攘、撕咬。忽然,一疊厚厚的鈔票塞進了大副的口袋,那人臉上的高貴掩不住骯髒和醜惡,大副卻默許了,我愕然。最後一艘救生艇放下時,人們瘋狂地向前擠着,那位高貴的男士來兌現剛才的協議,哪料大副果斷地把錢狠狠甩向他,錢票飛散,落入漆黑無垠的大海。隨着一聲槍響,一個人倒下。大副為了維持“女人兒童先上”的秩序,扣動了扳機。我看到大副痛苦而掙扎的表情,他莊重地向人們敬了最後一禮,拿着手槍對着自己的太陽穴,繼而“嘭”一聲倒入大海。波濤洶湧,浪花擊船。看到這兒,我不禁潸然淚下,為大副高尚的靈魂,以身殉職的崇高品質所感動。他雖然沉於海底,但將永遠屹立在大西洋之上,永遠被人們銘記在心。 

  船,最終還是沉沒了。而我的耳旁仍依稀聽見夫妻之間的離別惜語,互相推讓着生的機會;看見母女之間的心心相印,牢牢握緊卻不得不分開的手;朋友之間的緊緊擁抱,共同等待死的降臨;船長、神父、音樂人堅守着自己的信仰,坦蕩平靜地接受即將到來的死亡……一句句善意的謊言,一個個分別的永久承諾,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哭喊,一切的一切,都展露出人性的光芒。大海似乎也為之動容,默默發出低沉的嗚咽。 

  我離開了鏡子,怕是不想看到早已淚眼朦朧的自己。不禁點開電腦上的歌曲,耳畔又迴響起那熟悉的旋律,一遍又一遍在心中回蕩:  

  Every night in my dreams I see you ,I feel you  

  That is how I know you go on 

  Far across the distance and spaces between us 

  You have come to show you go on 

  ——《我心永恆》

您正在瀏覽: 泰坦尼克號沉沒的思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坦尼克號沉沒的思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