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巧過關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過關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巧過關卡 標籤:過關作文

有一天,整數王國的2和8心血來潮,要外出散散心。兩人嘻嘻哈哈,不知不覺來到了假分數城前,剛要進城,“站住!”守城衛士4/2和5/3把刀一橫,喝道:“非我城居民,不得入內!”2和8愣了一下,齊聲說:“咱們是一家人哪!”“誰與你們是一家人?”衛士大聲說,“凡我城居民都有一個特點:上大,下小,也就是分子大雨分母,你們一個像鴨子,一個像葫蘆,別想蒙魂過關!”2和8相視一笑,說:“變!”立刻,2變成6/3,8變成16/2,它倆問衛士:“看看,怎麼樣?”兩個衛士眼睛都不轉了,連忙收劍,鞠躬:“誤會,誤會,請進!” 

  2和8得意洋洋地在假分數城裡逛遊了辦日。沒想到,在城裡遇到不少與它們身份相同的人——分子是分母倍數的假分數——實際上是整數的人。這些人還跟他們一起喝咖啡呢。 

  轉眼已是中午,它倆告別朋友,出城回國。在岔口,它倆剛剛恢複本相,就遇見兩個垂頭喪氣的小豁子1/2和1/3。“兩位兄弟,為啥悶悶不樂呀?”8問。唉!真倒霉。想去帶分數城玩玩兒,連城門都進不去……“8聽罷揚揚頭說:“這有什麼難,走!我門陪你門走一趟!”談笑之間,四人來到帶分數城前。守城衛士剛要阻擋,只聽一聲:“合!”2與1/2合成了2又1/2,8與1/3合成了8又1/3。衛士見此,無話可說,只得舉手放心。它們在城中一直玩到下午兩點,好不盡興! 

  出了帶分數城,合二而一的兩個人又變了:2又1/2變成了5/2,8又1/3變成25/3,順順噹噹地進了假分數城,逛了一躺。一直到傍晚,這才走出城來,然後,說聲“分”,又是1分為二。1/2和1/3異口同聲地說:“多謝兩位大哥幫忙!”2和8回答:“不用客氣,再見!”它們在岔路口揮手告別。 

  這件事經衛士一宣傳,一夜之間家喻戶曉,人們都變得聰明了。帶分數城的居民,都搖身一變,到假分數城探親訪友。假分數城的居民也不傻,那些分子是分母倍數的,則乾脆去整數王國探望手足同胞。只有真分數城的居民門,哪兒也去不了,別人也進不去。到後來,整數國、分數國還與小數國加強了聯繫呢!

您正在瀏覽: 巧過關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過關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