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顏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顏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面對我們的教育,愛應該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礎.夏丐尊先生在翻譯《愛的教育》時說過這樣一段話:“教育之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愛是一次沒有盡頭的旅行,一路上邊走邊看,就會很輕鬆,每天也會有因對新東西的感悟,學習而充實起來.於是,就想繼續走下去,甚至投入熱情,不在乎它將持續多久.這時候,這種情懷已升華為一種愛,一種對於生活的愛.讀《愛的教育》,我走入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他們是怎樣學習,生活,怎樣去愛.在感動中,我發現愛中包含着對於生活的追求。

  愛心是教育的原動力,學生美好人生的起點就是從教師的愛開始的。教育如果沒有愛,實在不能算是教育;教師如果沒有愛,實在不能算是稱職的教師。愛就是教育的真諦。

  愛的教育是平等的教育。教師要以博愛之心,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把信任和期待的目光灑向每一個學生,善於傾聽學生的意見和呼聲,和學生進行思想和情感上的交流,用愛去贏得每個學生的信賴。我們知道“金鳳凰”很可愛,可是我們也應明白“醜小鴨”更需要陽光,多給他們一份愛心,一聲讚美,一個微笑,一下撫摸,多為他們提供更多體驗成功的機會,必能揚起他們自信的風帆,相信“醜小鴨”一定會變成美麗的“白天鵝”。

  愛的教育是細緻耐心的教育。教師要有寬容之心,客觀對待每一位學生。我們要容忍學生一次次地“舊病複發”,繼續充滿熱情和信心鼓勵他們一次次戰勝自己,引導他們“犯缺點周期”的延長或“缺點逐漸減少”的過程中,看到自己點滴的進步,體驗進步成長的快樂,增強繼續進步的信心。我們要深信,隨着年齡的增長,孩子們會明白更多做人的道理,會增強自控能力,會養成好的習慣。

  愛的教育是有生命的、可創造的教育。因為學生是有發展潛力的人,教師的愛對於學生品格的形成,對於學生對社會的責任和今後的成長都有重要作用。好教師會讓學生感受到人生的無限美好,在他們幼稚的心田裡播下善良的種子。在他們踏入社會後,他們會踏踏實實做事,認認真真做人,也許能力不同,成就有別,但至少會走正路,行好事,做好人。

  這是!這是!這是!這是生命的顏色,多妙的顏色啊!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顏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