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為了過關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為了過關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為了過關嗎? 

  我們少年的大多數時間過在學校。大家都知道,在學校我們會學很多知識。這些知識為了我們未來的事業,是一個基礎。 

  未來我們會是個怎樣的人?這些對我們也不清楚。可是現在的學習跟我們的未來有密切的關係。 

  一個人的未來是什麼樣子?這個人會是個偉大的人或是個不知名的流浪呢?這也跟他(她)的基礎有關係。 

  現在的教育很發達。每個孩子都有在學校里讀書的資格,但,說不定讀了學校就是個偉大的人物,也說不定讀了學校就是個萬智的天才。 

  我們看一看自己的身邊。同樣的環境,同樣的教育,同樣的身份,那又為什麼有學習差別呢?為什麼學生的成績不一樣?這就是重點。 

  在很多學生的眼裡,學習為了過關。你們不相信?那我給你們舉個列子:快要考試的時候,班裡的學生是什麼態度?也想一想自己,如果明天就是語文生字比賽,今天你是什麼態度? 

  這就是學生之間的差別的奧秘。很多同學有夢想,但還有很多同學來學校目的不是為了學習,只是因為他(她)爸媽有夢想,想把孩子長大后成為一個有用的人。這時候你們又想一想,當時我們的爸媽去上學要受什麼樣的態度?我爸媽曾經給我講過過去的事。

  

  當時,去學校是很難的,要很多錢。如果他們是在鄉下,鄉下根本沒有學校。沒辦法,只好讀在距離遠的縣級學校。早晨一大早出發。一兩個小時才能到達。中午只好喝涼水填飽肚子。晚上,很晚才回到家。一夜很少睡覺,來複習。因為那時候,學習不好爸媽不肯他(她)去學校。 

  學習為了過關嗎?我知道這些話我無須給你們說,因為我知道這也沒用。但,我只想對你們說: 

  學習為了過關嗎?那些同學們,希望你們早點清醒,記住這一句: 

  學習根本不是為了過關,它是為了我們的未來!千千萬萬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為了過關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為了過關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