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過關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關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過關 標籤:過關作文

 

  那是我的公交車售票員第一次實習,心裡還是有點小小的激動和緊張。但聽了實習過的朋友的感受,我還是放開了些。畢竟都說現在人們素質提高了嘛。   

  公交車開動,我掃視了一下車裡的乘客。現在是晚上九點,很多乘客都靠在座位上睡了。我向窗外扭過頭去,燈火通明,閃爍的霓虹燈、汽車的鳴笛聲,還有一切在以往聽起來很嘈雜的聲音,現在倒覺着很舒服。我想,這肯定是段順利的路程。 

  車經過兩站,雖然有幾個下車的,但上車的總比下車的多,座位都滿了。 

    

  在第四站,有一位孕婦在等車。車門打開,按照我所學到的基本禮儀,我快速走下車,把那位孕婦扶了上來。在上車的時候,我看了看她。是位年輕的准媽媽,有點發黃的頭髮微微卷着,穿着肥大但不落伍的衣服,一看就是個80后的女孩。她嘴角幸福的微笑給我的印象很深刻,大概媽媽們都帶有這種微笑吧。 

  我把她扶上車,她沖我微微笑着:“謝謝啊。”我感覺這是最溫暖的時刻了。一個微笑,讓我覺得我所有的顧慮都消失了。並不會有乘客們的刁難,也沒有什麼意外狀況的發生。 

  我想,大家給她讓個座位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吧。我還是蠻有信心地笑着對大家說:“大家誰可以給這位媽媽讓個座位?謝謝了。”   

  停了五秒鐘,沒有什麼動靜。 

  第六秒,不知道誰咳嗽了一聲。 

  第八秒,車內恢復平靜。   

  我又說了一遍:“誰給她讓個座位?謝謝。”這次,我提高了音量,因為我覺得是不是上次的音量對於昏昏欲睡的乘客們來說太小了。 

  仍然沒有動靜。 

  我看了一下車內的乘客,第一排的一個染着黃色頭髮的女孩,大概是某個公司的白領,靠在玻璃窗上睡着,用睫毛膏打得很長很長的睫毛在微微顫動。第三排,有一對小情侶,女孩靠在男孩肩膀上玩手機。左邊的第二排,有一個穿着中學校服的男生,在昏暗到幾乎看不清字跡的燈光下看着一本厚厚的書。 

    

  我看到那位年輕的准媽媽緋紅了臉,她看着我說:“要麼我站着吧,大家也都累了。”我看着她一臉認真的表情,很想哭,但努力沖她笑了笑。   

  我一手扶着那位年輕的准媽媽,又說了一遍:“請大家讓個座位給她。好嗎?”這次的音量,足以讓熟睡的乘客醒來。 

  依舊。 

  停了三秒鐘,坐在最後一排的一位老人緩緩地站起來了,她朝我們這兒招了招手,笑着:“閨女。過來坐在這兒吧……我剛才睡迷糊了,沒聽見。呵呵”她的笑使我的眼淚流了出來,我偷偷別過臉去,小心地用肩膀擦拭臉上的眼淚。老人的笑,帶給我不一樣的溫暖,但也有種心酸。 

  那位年輕的准媽媽沖她擺了擺手:“奶奶。你坐在那兒吧,我一會兒就下車了。” 

  “這哪行啊。你這稍微有點什麼就是不得了的事,我這沒啥關係。過來坐吧。我下站就下車了。” 

  我實在是忍不住了,有點哭腔地對那位奶奶說著:“奶奶,你坐下吧。我給她找個座位。” 

  那位奶奶猶豫了一下,答應了一聲便坐下了,還是看了看我旁邊的那個准媽媽。 

    

  我走到一位正在玩手機的男孩面前,忍了一下火氣,說:“你能不能給她讓個座位?謝謝了。” 

  他沒有停止玩手機,頭也沒抬地對我甩出幾個字:“我也累啊。” 

  我實在是禁不住了,不自覺地就喊了出來:“你這素質怎麼這麼低啊,給老幼病殘讓座這最基本的禮貌都不懂嗎?!都不知道你們這在學校都學了些什麼……” 

  又有人在裝模作樣地咳嗽了幾聲,我又看了眼窗外,閃爍的燈光格外刺眼,汽車的鳴笛聲也很刺耳。 

  無奈,那個男孩不耐煩地站了起來。我扶着那位準媽媽坐下。 

  “算了,我也快到站了,讓他坐吧。” 

  我沉默了一會兒,還是讓她做在那兒了。 

  車內依然平靜,也時不時有誰的手機“滴滴”地響起來,我倚靠在車門上,把臉扭向黑暗,又流下了淚。 

    

  那次的實習,我沒有過關,因為我沒有遵守基本的禮儀,對乘客發了火。 

  但我覺得,不僅僅是我的實習沒有過關吧。

您正在瀏覽: 過關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