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講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講課 標籤:講課作文

講課

  看着老師站在講台上講課時神氣的樣子,我總是幻想自己能成為一名出色的老師站在講台上講課,那該有多神氣啊……。

  真的我的幻想終於實現了。一天中午,老師出了一道數學難題,熱血沸騰的教室頓時變得鴉雀無聲,同學們屏住氣忽而在稿子上寫着划著,忽而又托着頭想着,忽而左顧右盼……而我卻因為毫無頭緒,心理說不出是什麼滋味,總的來說就想放棄,正當我手足無措的時,心裡頭突然湧出一個念頭來,任何一道題目總有它的解決方法,只在乎你有沒有勇氣和毅力去挑戰,於是心裡頭來了一股勁,解方程吧,不行,分析法,不行,畫圖,經過一輪的努力拚搏,我終於跨過了難關,“吁”搞定了,老師似乎也察覺到了。“敏君,給我看看。”老師信任的眼光令我一下子拾到了自信,當我把作業本交給老師的時候,我的心還是“砰砰”跳個不停,只見老師眼前一亮,手撫摩着我的頭說:“等一下你到講台來把你的做法進行評講。”機會終於來了,不知道是喜還是憂,喜的我終於實現講課的夢想了,憂的是不知道能否講好,但自信令我還是毫不猶豫地答應了老師。

  當老師把我叫到講台時,全班同學的目光不約而同地聚在我的身上,我既靦典又無比興奮,可是不知什麼原因的腳非常不聽話的顫個不停,手也來勁的抖個不停,舌頭粘住牙齒一樣說起話來口吃,我頓時感覺到當老師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當評講的小老師更不容易啊,無奈我只好心呼吸想想母親常常和我分析題目的情形鼓起勇氣,為同學們進行題目的分析,當我有一些地方講得不夠詳細時,老師偶爾會作出禰補,隨着同學們的提問,我都能一一作出解答,我的心情也隨着平靜了,當問到“同學們都懂了嗎?”同學們都高高地把手舉起來了,看見自己的第一次講課這樣成功,更令我嚮往老師這一光榮的職業了。

  現在我體會到當老師的滋味了,老師你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講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