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往事隨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隨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夏日的風暖暖地吹着,所經之處,小草無一不為點頭向它致敬,抱膝坐在葡萄架陰涼處,淺淺地笑。暖風讓人在悶悶的天氣感到一絲涼意。吹亂了頭髮,遮住了視線。時而又吹起一兩朵蒲公英,壞笑着送它去遠行。

  一片羽毛落入湖水,記憶的長河泛起一圈圈漣漪……

  小時候,幼兒園老師帶我們去春遊。自由活動時間,我喜歡趴在軟軟的草地,任春風拂過臉頰,嗅着春風帶來的花香。藍藍的天空無邊無際,白白的雲乾淨的沒有一絲雜質。突然一個傻傻的念頭蹦出來,起身找朋友要了紙和筆,學着動畫里的人物,在紙上歪歪扭扭地寫下自己的願望,用小手把它折成紙飛機。興奮地跑上山坡,揚手,用力把它扔向遠方。飛機順風飛向遠方,白色的身影劃破藍藍的天際。兒時的願望也乘着飛機去遠航,卻再也沒有飛回來,那架紙飛機早已不見了蹤影。只是那陣風讓我明白,不要妄想不通過努力就得到什麼。

  那個冬天,寒冷的冬風刮在身上,像要把人露在外面的皮膚劃出口子。昨日在空中綻開的白花已落地,帶來凜冽的風。不禁又拉了拉領口,加快了回家的腳步。突然,一個紅色的身影從眼前掠過。抬頭。只見一張百元鈔票被風卷在空中,嘩啦作響。緊走幾步,抬手想抓住,一個中年男子卻跑上來:“我的,我的!”我皺了皺眉,心想:是你的么。目光隨之而去,錢都皺了,甚至撕了小口子。那男子依舊緊追不捨。風小了,男子追上錢,伸手撈住它。他鬆手,錢濕了,上面有些烏黑,右下角被撕了一塊。男子沒在乎,寶貝似的摸摸它揣進懷裡。男子是誰,我不知道。那錢是不是他的,我不知道。只是那陣風讓我明白,我們經歷過的改變着我們,人生總有低落時,當我們看似一文不值,已經變得破爛不堪,我們本身的價值卻始終沒有失去也沒有改變。

  又是一陣風吹過,毛絨絨的蒲公英努力擺着自己的身軀,乘風飄向遠方。一架飛機從不遠處山坡飛來,只是,和蒲公英是相反方向擦肩而過。

  風吹過,雲散了影子淡了。夕陽靠着山,天還是藍的。一切如故,只是我變了。

  北京海淀區六年級:易清言

您正在瀏覽: 往事隨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隨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