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立公園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立公園遊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下午,全校同學在學校廣場集合,步行至徐特立公園。一路上歡聲笑語,非常開心。可走了很久,還沒到達目的地,我們一個個開始有些懊惱。我問老師為什麼不讓我們坐校車,老師告訴我:“這樣做是想讓大家體驗一下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的感覺。你們只走這麼一點路就喊苦,那當年紅軍長征怎麼辦啊?”聽了這番話我不覺有些慚愧。 

  終於到了徐特立公園。公園正門前有一尊高大的人像,想必這就是徐特立老先生。我仔細觀察這高大的銅像,突然發現他的腳下竟是一雙露着腳指頭的草鞋!當時他身為長沙第一師範的校長,工資應該很高,應該算有錢人啊?為什麼還穿草鞋?老師在一旁為我解答了這個疑惑:“他把他的錢都用去建了一所免費小學,每個月的工資都用在了貧困學生們的生活、學習上了。自然就沒有再關注自己的打扮穿着。他的學生還給他去了個外號叫‘叫花子校長’呢!”原來是這樣,敬佩之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我們在人像前合了影,然後沿着石梯向上攀登。來到了公園的最高處——“師聖閣”。“師聖閣”是一座樸素的四角亭式建築,裡面鐫刻着徐老先生的生平簡介,十分詳細。其中最讓我過目不忘的有兩件事:第一件事是一次徐先生當眾發表演講,講到國家曾經遭受的恥辱時,激動得舉刀砍掉自己的小指,併當際血書了一份抗議書,寫完之後就暈倒在地。第二件事是他在五十多歲加入了共產黨,儘管當時有很多人離開共產黨甚至去投奔敵方,可他卻依然堅持留下來,並加入了紅軍長征的隊伍。 

  看完簡介之後,我心中恍然大悟,是他的樸素,他的愛國,他的毅力,使得毛主席乃至全國人民對他如此的敬重。 

  回來的路上,我不斷地想,有徐特立先生這樣的老師,難怪我們湖南能湧現出像毛主席、朱德元帥那麼多的偉人!

您正在瀏覽: 特立公園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立公園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