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目標是人生的燈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標是人生的燈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艘沒有目標的航船,永遠不知道停在哪個碼頭好,也不知道哪條航道最適合自己,只好在大海中隨波逐流。同樣,一個沒有生活目標的人,永遠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他永遠是一個任人擺布的玩偶。生活就是由一連串的目標組成的,只有目標明確,才能取得成功。

   一位法國的科學家做過一個實驗,進一步說明了目標的重要性。

   約翰·法伯把喜歡追隨同類的毛毛蟲放在了一個花盆的邊上,使它們首尾相接圍成了一個圈,而在花盆中灑了一些松針,毛毛蟲中開始一個跟着一個,繞着花盆,一圈又一圈地走。一個小時過去了,一天過去了,毛毛蟲還在不停的一圈一圈地轉。一連七天七夜,這些毛毛蟲終因飢餓和筋疲力盡而死去。

   看了科學家做的實驗,你要明確目標

   俗話說:“誰能明確目標,誰就是最後的勝利者。”

   美國前總統托馬斯·傑斐遜就明確了目標:

一:今天能做的事,絕不推之明天。

二:自己能做的事絕不麻煩別人。

三:絕不花費還沒到手的錢。

四:絕不貪便宜購買並不需要的東西。

五:絕不驕傲

六:不要貪食。

七:不要勉強自己做不願做的事情。

八:不要庸人自擾。

九:不要做事不講究方法。

十:當自己氣惱時,先數到十再說話;假如怒火中燒,那就數到一百再說話。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目標,我也不例外,我的目標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是祖國的棟樑之才。

我的目標已定好,今後,我就為自己的明天而奮鬥,而努,而開拓。

您正在瀏覽: 目標是人生的燈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標是人生的燈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