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能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能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好不容易盼到“五?一”放假,我想這下好了,可以讓媽媽帶我去環島路散散心,既可以調節一下,又能晒晒太陽,有益身體健康。現在是“抗非典”的非常時期,當然要提高自己身體的免疫力。

  早上,我早早就起床了,來到媽媽床前,看到媽媽一副疲憊的樣子,我就問媽媽:“您怎麼了?”媽媽說:“我好累啊!可能是感冒了。”我說:“媽媽,那今天我們就別出去了,您在家裡好好休息休息,今天的家務事就由我來做吧。”媽媽不放心地說::“你能行嗎?”我很認真地說:“怎麼不行?我都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今天就讓我試一試吧!”

  於是,我拿着零錢下樓去買早點了,還特地挑選了媽媽最喜歡吃的豆花和小饅頭。回到家裡,我讓媽媽吃了早點,還給她餵了葯,並吩咐她好好休息,下面的事情就看我的了。

  首先,我整理了自己的小房間、書桌,再把家裡所有的桌椅都抹洗乾淨,然後拖地板,最後把家裡收拾得整整齊齊。

  做完這些,也已經快到中午了,我開始煮飯。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先做了一盤西紅柿炒蛋:先把西紅柿切成一片片,放入盛着熱油的鍋里炒,加入鹽、味精等調味品,再把打勻的雞蛋淋在炒熟的西紅柿上,炒勻,最後將蔥末加入,稍微翻炒一下就可裝盤了。這樣一盤紅、黃、綠,色香味俱全的菜經我的手就製造出來了。接着我又做了一盤榨菜炒肉絲:把鍋燒熱,加入調和油,待油開始冒煙,加入事先準備好的榨菜炒至半熟,再把肉絲加入一起合炒,用調味品調整一下口味,就可裝盤了,又一道美味可口的菜呈現在我的面前,接着,我又做出了許多好吃的菜來。

  我想,今天媽媽不舒服,肯定不喜歡吃乾飯一類的東西,於是還熬了一鍋粥,把粥裝好,才請媽媽出來吃。我一邊看着媽媽吃,一邊觀察媽媽的表情,看着媽媽津津有味的樣子,最後忍不住問媽媽:“怎麼樣?”媽媽連連說好吃,把我好好地誇獎了一番,還說我的女兒長大了!很不好意思。其實我知道,我做的,肯定沒有媽媽做得的好吃,只不過媽媽在鼓勵我罷了,但我也確實很高興,因為我能幫助媽媽做事情了,相信以後會做得更多更好。

您正在瀏覽: 我能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