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修身我能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修身我能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生,講文明,儀錶大方修養好;懂禮儀,要熱情,以禮相待才是好……”這段朗朗上口的童謠一直圍繞着我們的身邊。現在是倡導文明、和諧的社會,有許多人都知道要講文明,樹新風,卻往往仍然欠缺一些不注重文明的人,例如:隨地吐痰等。

  身為少先隊員的我,在校園內我要求自己無時無刻都講要文明、懂禮貌。記得有一次,我回校幫助老師批改整個年級的試卷,走到辦公室的時候,老師案頭上的一疊試卷正等着我呢。我心裡想:批改一個班的試卷就已經很麻煩了,現在還要改整個年級的試卷,那我豈不是壓力很大嗎?心裡不由得打起退堂鼓來,但轉念一想,不能被困難阻擋。我接過這一大疊試卷后,身負“神聖”般任務的我快速走回班級。忽然,有一個捧着一大堆作業本的小女孩從我身邊走過,我回頭看了看她,心裡想:那麼小的身子,怎麼能捧得起那麼厚的一大堆作業本呢?真厲害!當我繼續前行的時候,只聽見“啪”的幾聲,那個小女孩手上的作業本掉到滿地都是,我回頭看了一眼,見到這個情景,便毫不猶豫地放下手中要批改的試卷,跑過去幫小女孩撿起地上的作業本。我邊撿邊說:“下次小心點,要是拿不過來的就分兩批,我幫你拿到辦公室去吧。”她看着我,臉上露出了兩個甜甜的酒窩。

  除了在校園內,在社會上我們也要做一位文明的小公民。還記得那一次放學,我背着沉重的書包等候公共汽車,幾分鐘后,我要坐的公共汽車緩緩靠站,上車后,我往車內放眼掃了一遍,發現還有一個座位,太好了!我興緻勃勃地坐下。放下書包后,肩膀一下子得到了解放,“哎呦,真舒服!”我拍着肩膀說道。舒服的時刻很快到了下一站,一位上了年紀的老爺爺帶着剛放學的孫女上了這輛滿座的公共汽車,但是,車上的乘客故意裝作視而不見,每個人都面面相覷,似乎在說“你去讓座吧,我可不去”,我見了后,無奈的搖了搖頭,背起了沉重的書包,走到老爺爺的身邊,對他說:“老爺爺,你們坐那兒吧。”老爺爺看了看我,說:“小姑娘,還是你坐吧。”我搖了搖頭,扶着老爺爺的手,對他說:“不,老師常教我們要尊老愛幼,在公共汽車上要主動讓座,走,我扶您過去吧。”我小心翼翼地扶老爺爺到座位上,他對我投來了感謝的目光,頓時覺得渾身充滿了力量,書包也不再沉重。

  文明是每個人身上必不可少的基因,正是因為“文明”二字,才使社會更進步、更和諧。讓我們一起來當一個文明的少先隊員、文明的社會公民,讓文明之花永駐校園、永駐社會吧!

  六年級:401476807

您正在瀏覽: 文明修身我能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修身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