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淡如花香深母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如花香深母愛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句話叫“父愛如山,母愛如水。”比起深沉的父愛,我更想讚美那溫柔、彷彿能化解一切傷痛的母愛。因為,在我碰到困難時、感到困惑時,是媽媽的愛和諄諄教誨為我撐起了一片藍天。 

  記得一次全區數學統考,我考了99分,年級第一。我的一位夥伴考了98分。正當我為他感到遺憾的時候,他居然在網上留言說鄙視我,不然他就是第一……語氣看起來非常憎恨我一樣。我看到以後,很難過,怎麼也想不通:“我們畢竟是好朋友,怎麼可以這樣說我?為什麼,為什麼?”我越想越傷心,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淌。 

  這時,媽媽走了過來,抱住了我,在我耳邊輕聲說:“怎麼了,寶貝兒?”“媽媽你看,他什麼意思嘛!”媽媽看完后,說:“這有什麼好哭的呢?媽媽不是跟你說過嗎,你前進一小步,別人就會用一大步超過你;你前進一大步,當別人超不過你的時候,他就會由衷地佩服你。你也一樣,難免也會嫉妒別人。你唯一能做就是更加努力地學習,也要多看看別人的優點,完善自我,而不要為了第一名的事自尋煩惱。”我止住了哭泣,“媽媽,我懂了。”啊,媽媽的諄諄教導如涓涓細流,滋潤了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淡如花香深母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如花香深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