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默默服務——讀《香菜》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默服務——讀《香菜》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默默服務 

  ——讀《香菜》有感 

  每天清早,不管是颳風下雨,還是大雪漫天,大街上總是會出現一個個這樣的身影。他們手上拿着掃把,在地上掃着,掃着…… 

  他們就是清潔工。他們總是在背後默默地為我們服務,但是,他們沒有一句怨言,始終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我曾看到過一篇作文,講的是一個小學生的爺爺由於天天為大院掃地,小朋友都不喜歡他,包括他的孫子,都叫他“臟老頭兒”。有一次,他生病了,院子里沒人打掃,便又臟又臭。於是,爺爺又帶病為他們的院子打掃,使作者對爺爺的看法改變了。 

  是啊,這位爺爺是多麼偉大,為了讓大院保持乾淨,他不惜讓自己的孫子都討厭他。這樣默默為別人服務的人,正是我們應該敬重的人。 

  當我們為演員精彩的演出喝彩的時候,你是否想到那些在幕後默默為他們服務的人?那些化妝師,服裝師,音樂師……正因為有了他們,演員才能更好地為大家演出。就如花朵和綠葉一樣,花朵因為綠葉的陪襯才會顯得如此美麗,如此動人,如此瀟洒。如果沒有在後台工作的人,花朵也沒有了綠葉的陪伴,那麼,演員可能不會那麼受人追捧了,花朵也可能不會那麼美麗了。 

  同學們,人們在讚賞演員或者讚美花朵的時候,常常不會讚美後台的工作人員和綠葉,但是,後台的工作人員和綠葉卻無怨無悔,默默地為他們服務。 

  我們也需要這樣,在班級中,也許你是一個班長,也許你是一個班委,也許你是一個組長,也許你只是一個小小的“平民”。不要因為這樣而自卑,因為一個班級里班幹部畢竟是少數,多數還是小小的平民 。因為有了你們的存在,這個班級才更美好。 

  我認為,默默服務的人才是最光榮的人……

您正在瀏覽: 默默服務——讀《香菜》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默服務——讀《香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