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鼻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鼻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丹灶中心小學 六(2)班 高少瀅 

自從媽媽得了過敏性鼻炎,每當聞到異味,就會發病,經常感冒。她夏天和冬天的發病律比較高,而春天和秋天就好點,我也不清楚是為什麼? 

今年暑假,黎明前我常常被媽媽的噴嚏聲吵醒。早上醒來,她會一邊打噴嚏,一邊擦鼻涕,約一小時后就明顯好轉。後來我發現,每當晚上媽睡覺開了空調,睡醒早起時,她就會連續打幾個“噴嚏”,還說口腔又干有癢,很不舒服。難道媽媽的鼻炎和吹空調有關係?我悄悄地寫下觀察日記: 

7月22日

  吹空調

  喉嚨干癢 不停打噴嚏 流鼻涕 

7月31日

  吹空調

  輕微咳嗽  鼻塞

  打噴嚏 

8月1日

  吹電風扇  鼻癢

  鼻塞 

8月14日

  吹電風扇  鼻癢

  鼻塞 

8月19日

  不吹風扇和空調  無癥狀

  

8月20日

  吹空調

  喉癢

  打噴嚏  感冒 

啊!果然不出我所料。空調噴出的冷氣刺激鼻腔黏膜,容易引發鼻炎病。 

我搜集了資料,原來,冷氣雖然令人在炎熱的夏天享受涼意,感覺舒服,但對於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卻是禍害,在冷風的刺激下,病人會喉干、鼻酸、鼻癢甚至打噴嚏、流鼻涕。另一方面,冷氣空調機裡面積蓄了很多細菌,當打開了空調,冷氣連同細菌吹出來,在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運動,細菌就可以“乘虛而入”,鼻炎癥狀加重。所以大家要注意:1、不要正對着冷氣口睡覺,鼻子被冷風刺激和受細菌入侵。2、不要把溫度調得過低,保持在28度以上,還要把窗戶開個縫,與室外空氣對流。3、睡時記住蓋被子,免得着涼。4、多做運動,多喝暖和的開水。5、注意衛生,經常用空氣消毒液噴洗空調風口,防止病毒孳生。 

我很高興為媽媽找到病因。每到夏天,我會讓媽媽多多注意。我希望科學與時並進,科學家們能研究出一台神奇的空調,能讓人們送來涼爽,又能把細菌除去,讓人們不會得空調病,生活得快快樂樂,健健康康!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鼻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鼻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