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好!媽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好!媽媽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笑了 

  "樂樂,該洗腳了。"媽媽又在提醒我。洗腳,真舒服!以前,是媽媽幫我洗腳,我總是享受着,那滋味可好了。但是,我卻沒有想過給媽媽洗一次腳,直到有一天…… 

  那是"三八"婦女節的前一天下午,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給媽媽洗腳。同學大聲地 說:"老師真好笑,應該是安排媽媽給寶貝洗腳吧! "可是,老師認真地說:"這是每個同學必須完成的作業。"話音剛落,教室 里就立刻沸騰起來,大家議論紛紛:"怎麼洗啊?我的腳從來都是媽媽洗的,只有大人洗小孩的啊。""!"在回家的路上,我想:這,這怎麼洗腳啊?再說媽媽還患腳氣,萬一傳染到我手上怎麼辦呢?但又不能不完成作業,怎麼辦呢?? 

  回到家后,我做完書本上的作業,坐在椅子上發起愁來。媽媽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關心地問:"怎麼了?哪兒不舒服嗎?"我支吾着對媽媽 說:"媽媽,今天…今天老師留了一項作業…恩…""怎麼,不會?""不…"我的話到了嘴邊又咽了下去。"那就快去做吧!"媽媽不再追問, 做飯去了。 

  晚上9點了,我還在犯難。媽媽拖着疲憊的身子端着腳盆兒要去洗腳了。這時,我的心跳加快,腦中始終閃着"作業,作業"這兩個字。我終於鼓 起勇氣,搶過媽媽手中的盆子,尷尬地說:"今天……今天我給您……洗腳。"媽媽看着我,驚訝地說:"我又不是七八十歲的老太婆,自己會 洗。""媽媽,明天是三八婦女節,這是老……老師布置的作業,是……是必須要完成的。"媽媽看了看我,還想推辭,但我非常堅決地搶過了媽 媽手中的盆兒,端水去了。 

  我讓媽媽坐在椅子上。這時,我感到渾身燥熱……我猶豫着,慢慢地伸出雙手,我的手微微顫抖着。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困窘,輕輕地撥 開了我的手,親切地對我說:"你還是別洗了,我自己來洗吧!""不,我洗。"我也不知哪兒來的勇氣,猛地把手伸進盆兒里,輕輕撩起水,沖洗着媽媽的腳。 呀!媽媽的腳這麼大,腳掌上還有厚厚的一層老繭,我小心地撫摸着,擔心地問:"媽媽,疼嗎?""傻孩子,繭子怎麼會疼呢!"她笑着說,"記得嗎?你小時候 非常淘氣,我給你洗腳的時候,你總是用你那雙小腳丫拍打水面,濺得我滿身都是水,你還哈哈大笑,真頑皮呀!現在你長大了,能為媽媽洗腳了。唉!媽媽是老 嘍!"我抬起頭,看見媽媽正在擦去眼中的淚水。"媽媽!我…"此時,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為我剛才的猶豫不決而感到慚愧。 

  我撩起水,輕輕地搓着,慢慢地搓着媽媽腳上的每一個部位。洗好了,我用毛巾把媽媽的腳輕輕擦乾。媽媽笑了,欣慰地笑了,幸福地笑了。我從她的笑容中又發現了那晶瑩的淚花。 

  此時,我感到輕鬆了許多……媽媽,我還想什麼時候再為您洗腳呢!

您正在瀏覽: 你好!媽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好!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