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hello,你好你好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hello,你好你好日全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二日在中國以及部分屬於中國的地區都可以看到五百年一遇的最完美的日全食。可惜我們深圳“命苦”,看不到日全食,只能看到日偏食。 

  七月二十一日下午,我跟姑姑和妹妹正在旅行社準備訂票去長隆玩。可是,正巧我們大家都肚子餓了,就去面點王吃了一頓,打算等吃完再訂票。結果,當我們吃飽喝足以後,我們晚到了一步,最後的三張票被別人買走了。計劃已久的長隆夢就這麼破滅了。晚上,我傷心地一直睡不着覺。 

  早上,一起床,姑姑就給我打電話說:“你快下樓看一看,今天有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耶!你趕緊帶上墨鏡下去看一看能不能看見。不過我們深圳看不到日全食,只能看見日偏食。由於我過度傷心,懶得下樓就呆在房間里玩電腦。 

  打開電腦,幾乎全是關於日全食的報道,我頓時傻了眼,立馬抓起墨鏡沖了下去。 

  結果,我晚了一步,日偏食已經消失了。我後悔莫及,心想:真可氣,早知道下去看一看了。沒想到看不到日全食,連日偏食都看不到了。只好在電腦上看照片解饞了。 

  我打開電腦,看了一堆日食的照片,以及關於日全食和日偏食的資料。日全食是一種天文現象,只在月球運行至太陽與地球之間時發生。發生日全食時看起來好像是太陽的一部分或全部消失了。當月球運行到地球與太陽之間時,被月球陰影外側的半影覆蓋的地區,所見到的太陽的一部分被月球擋住,就是日偏食。 

  雖然我這次沒有機會親眼看到日食了,但我還是想對日食說一聲:“Hello日食,謝謝你給我們中國的天文愛好者這麼一個大飽眼福的機會,也讓我們見識到了日食的壯觀美麗以及中國人對天文的熱愛。

您正在瀏覽: hello,你好你好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hello,你好你好日全食 暫無評論